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构称今年房企资金链状况难改善

中国证券报  2012-04-13 09:22

[摘要] 第一太平戴维斯北京研究及顾问咨询部董事王琼12日表示,近期的银行信贷政策对首套房贷予以优惠,此举利于刚需购房。但是,对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紧张状况作用有限。另外,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投资活动料更活跃,且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将明显活跃。

太平戴维斯北京研究及顾问咨询部董事王琼12日表示,近期的银行信贷政策对首套房贷予以优惠,此举利于刚需购房。但是,对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紧张状况作用有限。另外,根据太平戴维斯发布的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投资活动料更活跃,且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将明显活跃。

王琼称,今年房企的资金链状况难以彻底改善,预计未来入市的住宅项目将以中小户型为主,一季度无甲级 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太平戴维斯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北京住宅销售市场仍表现缓滞。整体市场成交量仅18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7.1%。

王琼表示,当前北京高端别墅新增供给及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80.3%及70.4%。同时,部分项目价格折扣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1.8%,降至37722元/平方米。在楼市回暖之前,预计高端住宅销售市场仍将表现缓滞。 记者 陈莹莹

 138条村庄的旧改无疑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并不只是整改村庄那么简单,这是一场民间与政府的较量,是一个关乎好几代人“吃饭还是喝粥”的现实问题,甚至还将由此衍生出某些社会现象。是的,这是一场变革,一项牵连甚广的社会事件。在这场变革中,138村都是历史的创造者。搜房网关注138村的命运,分四个主题剖析阐述旧改脉络:“那些过去或未来的猎德村沥滘村大坦沙林和村琶洲村”、“城市中的隐形迁徙路冼村石牌村官洲村石壁村杨箕村”、“纪念曾经的旧世浮生线坑村三元里文冲村、横沙村、茶滘村)”、“他们的休戚与共(海珠、天河、黄埔)。我们姑且把这当作群蛹一场华丽的蜕变,而跟踪本次蜕变所完成的纪事,暂称为“蝶变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