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杨箕村:一个被删改的城市梦想的注脚

——蝶变纪之二——城市中的隐形迁徙路(杨箕)

房天下  作者:邓苏梅  2012-04-06 01:45

[摘要] 都说广州包容,无论来自哪个阶层的人在广州总能找到落脚的天地,这个将广州包容的使命勇于背负于肩上并践行就是广州上百条的城中村。而杨箕,是这上百条城中村里面使命最重的其中一个。

编者按:当然不会所有的村子拆改搬迁时都如猎德村般风光。拆迁、赔付、安置等,仍是萦绕在整个旧改事业上空的浓厚乌云,被笼罩的村子迟迟见不得光明。

他们的落寞与旧改的不成气候不能代表村子的落后与破败,在他们被挑进“138”之时,便注定了将要面对一场难以化解的尴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是广州城发展的先驱,他们有着“土著”的根的情结,占据了城市最成熟的资源,而如今他们以一种与城市化进程相悖的姿态存在,掌握着当今发展生杀大权的位高权重者,自然急于整改。

然而,他们的搬迁与妥协,不仅是挪个地方安家那么简单。于他们而言,这是一场官民的斗争,是一场心理距离远达万里的大迁徙,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利益的重新分配,都是这次斗争所要付出的代价。或许无人关心,这一个原本休养生息在村子里的庞大群体的集体去向,但一条无法无法避免的隐形迁徙之路,正因旧改,在整座城市中慢慢成行。

纪一:冼村(已出)

纪二:石牌村、棠下村、棠东村(已出)

纪三:官洲村(已出)

纪四:石壁 、大洲、韦涌(已出)

纪五:杨箕村(已出)

》》》蝶变纪之一 ——那些过去或未来的

都说广州包容,无论来自哪个阶层的人在广州总能找到落脚的天地,这个将广州包容的使命勇于背负于肩上并践行就是广州上百条的城中村。而杨箕,是这上百条城中村里面使命最重的其中一个。

早在20世纪80年代,杨箕村向外来人员敞开了它的大门,广州的飞速发展吸引力无数追梦人。因为相对廉价的租金,让不少心怀梦想的年轻一族寄居到了杨箕村,开始了实现梦想的过程。

广州杨箕村 广州城中村改造

2010年5月6日拆迁前的杨箕村 与繁华触手可及

相关新闻:

大坦沙:市中心未开发的岛屿 改造的诱惑和困惑

石壁大洲韦涌:"被规划"的整体改造 梦靥或蜕变?

官洲:农渔时代过去 国际生物岛上吟唱的别样离歌

下一篇:多数购房者看跌未来半年房价 投资客比例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