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线坑:消亡与融合 无处安放的2600年萝岗历史

——蝶变纪之三——纪念过去的旧世浮生(线坑)

房天下  2012-04-09 00:43

[摘要] 在这场交易中,线坑村将自己以2.4264亿底价“许身”给广州宏康房地产有限公司、广州市四季花园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国倡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继猎德村、琶洲村、杨箕村之后的第四个以“招拍挂”形式出让的城中村旧改项目。

编者按:若不拆迁,那村子会是何等面貌?若不拆迁,若我们不要那么多水泥森林,我们允许我们的城市存在着那么几条古村,我们不嫌弃她的脏乱差,我们休戚与共,是否真的需要付出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惨重的代价?

或许已无人顾及以上问题。毕竟由改造激情创造出来的成果不可称之为渺小,毕竟成就可让人迅速麻痹。只是,当这所城市的外来人口越来越多,当这所城市的新一代本地人越来越找不到属于家乡的精神依托,会否形成一种新的社会群体性恐慌?

如今我们的老村还在。村里祠堂供奉的民族英雄,村口老树见证的数百年风桑,天井那眼井水孕育过的数代生命……这些足以构成村民们誓死护村的理由,为何还要强迫个人情感无条件为社会化进程让路?如果所有村庄接连倒下,我们还能借由什么,去纪念那些过去的旧世浮生?

纪一:线坑村(已出)

纪二:三元里(已出)

纪三:文冲村(已出)

纪四:横沙村(已出)

纪五:茶滘村(已出)

》》》蝶变纪之一 ——那些过去或未来的

》》》蝶变纪之二 —— 城市中的隐形迁徙路

线坑村没有故事。

打开百度百科,输入“线坑村”,发现连百度都尚未收录这个词条。

如同百度对她的忽略,线坑村这个名字,似乎也从来没有进入过众人的视野。直到2012年2月8日,以线坑村作为主角的那一场土地拍卖。

线坑村 广州旧城改造
如今的线坑村只有震耳欲聋的机器作业声(来源:房天下)

在这场交易中,线坑村将自己以2.4264亿底价“许身”给广州宏康房地产有限公司、广州市四季花园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国倡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继猎德村、琶洲村、杨箕村之后的第四个以“招拍挂”形式出让的城中村旧改项目。

线坑村 广州旧城改造
线坑村位于香雪大道以北,靠近萝岗区政府,被称为萝岗区心脏部位(来源:房天下)

线坑村终于高调地迎来了自己新的发展篇章。

相关阅读:

官洲:农渔时代过去 国际生物岛上吟唱的别样离歌

石牌 棠下 棠东:挣扎与消逝 蜗居在繁华一隅的历史与年华

萝岗线坑城中村2.4亿底价成交 楼面价3320/平

下一篇:4月促销战开打 番禺豪宅降价促销总价直减百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