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猎德村:从古村落到城中村再到CBD豪宅区

————蝶变纪之一“那些过去或未来的唯一”(猎德)

房天下  2012-03-25 14:47

[摘要] 猎德,有着近900年历史的猎德村如今变身猎德社区,成为镶嵌在广州市中心一块耀眼的“水乡玉璧”,被视为“城中村”改造的一个成功范例。

编者按:138条村庄的旧改无疑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并不只是整改村庄那么简单,这是一场民间与政府的较量,是一个关乎好几代人“吃饭还是喝粥”的现实问题,甚至还将由此衍生出某些社会现象。是的,这是一场变革,一项牵连甚广的社会事件。历年历代,每逢变革出英雄,而“138”亦像当年的108位梁山好汉,有点“逼上梁山”的味道,但他们正是壮举的创造者。

于是有人把壮举演绎得格外荡气回肠。如今的猎德村便是其中的典范,它是旧改后进者的榜样,有着8000村民同时“入伙”的气派;位于其东边的琶洲村占据着“138”里的庞大会展资源,将来的前景给人无限想象;沥滘村担着“海珠面积旧改”的名号,身世复杂如今去向未明,但海珠区旧改事业注定绕不过他;林和村如同富家贵女子,房企与村民好生伺候着,且看“出阁”那天观众是否一致赞许;而坦尾村与河沙村肩负着替众多不知名的广州西部旧村们出人头地的重担,指望着大坦沙“花园岛”的规划,好使其跻身为“建在花园上的旧改项目”……且不论日后功绩,他们都将是“138”里的传奇,在过去或者未来,他们成为了某种意义上,无可代替的。

纪一:猎德村(已出)

纪二:沥滘村(已出)

纪三:坦尾村、河沙村(已出)

纪四:林和村(已出)

纪五:琶洲村(已出)

前言

2007年5月猎德村宣布启动城中村改造,为广州市启动城中村改造的村落。

2007年9月29日,猎德村商业地块被富力与合景地产联合以46亿元竞得,成为当年的“地王”。

2007年10月16日,有900年的历史的岭南水乡——猎德村正式开拆。

2010年9月27日,珠江新城CBD旁,鞭炮声持续不断。前一天刚拿到钥匙的猎德村民,正欢天喜地地开始打扫自己长高了的产业。

2011年10月28日,猎德村改造项目天汇广场首期CBD行宫“天銮”亮相,首度对外开放样板房。这个由合景泰富、新鸿基地产和富力地产三家香港上市房企豪砸46亿元打造的华南CBD大型城市综合体,颇具现代奢华感,与一路之隔古色古香的“猎人坊”相映成趣。

2012年1月22日,除夕夜,猎德祠堂里支起百围大桌,摆满传统的岭南风味美食,这是猎德村回迁之后的第三个年夜饭。

2011年3月24日,猎德城中村改造、拆除、复建,村民回迁入住将近一年半

猎德村 CBD豪宅

珠江之畔,“猎德”牌坊依旧。猎德村,作为广州市城中村改造的首尝螃蟹者,必将铭记城史。

猎德村 CBD豪宅

拆迁前的猎德村 图片来源资料

猎德,有着近900年历史的猎德村如今变身猎德社区,成为镶嵌在广州市中心一块耀眼的“水乡玉璧”,被视为“城中村”改造的一个成功范例。

相关新闻:

广州一二手住宅价格大战 天河盘差价达2000/平

广州越秀招生地段名校物业价格松动 业主主动降价

白云新城商圈发展五年可完成 是理想还是幻想?

广州38新盘4月抢"市场"白云增城可拣

下一篇:世上已无杨箕村 摄影师眼中杨箕村最珍贵回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