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地方新政将在五一后出台 节后广州楼市整体看跌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05-07 09:15

[摘要] 4月30日,北京出台了楼市新政的相关细则,其中包括严格执行三套房不予放贷、同一家庭只能新购套商品房等。从北京的细则来看,从严抑制部分购房需求即便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控制信贷以防楼市引起的金融风险等措施都同中央保持一致。而广州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广州的地方新政将在五一后出台

成交量 总体悲观 除非楼盘“以价换量”

二套房贷新政对成交量的影响立竿见影。网易房产根据阳光家缘网数据统计显示,5月1日~3日广州全市网签257套,与2009年五一3天全市网签1244套相比,成交量同比下降79.3%。

对此,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5月整个月的一手成交量将比4月缩减四成,二手成交量则缩减三成。6月的情况估计跟5月差不多,但环比可能还要再减一成。7月会出现短暂回暖,主要是累积客户可能会逐渐入市,另外,7月应该有一些发展商开始做降价促销,拉动成交量有所回升。可以说,5月的市场情况最为悲观,因为买家都等着降价,但开发商和业主都不肯降。

黄韬表示,新政的效果在成交量上是最为直接的反应。就目前情况来看,成交量已低得见底,之后的成交量会慢慢有所回升,但总体上还是以“低”为主调。如果成交量要快速上涨,需要开发商“以价换量”。如果开发商能在短时间内快速降价,那么成交量就会快速回升。

信息时报记者 张金娜

政策 传广州细则已出炉 着重保障房

继“国4条”、“国11条”等政策之后,还将会有哪些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业内专家认为,节前的一轮调控已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排除节后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相关新闻:

五一多数楼盘成交平淡 火一般的楼价冰一样的成交

市场:量缩明显价格回调 成交量跌三成楼价跌逾一成

五一楼市遭遇滑铁卢 量价下滑将成事实

下一篇:广州房价跌势渐明朗 买家静等下半年抄底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