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地方新政将在五一后出台 节后广州楼市整体看跌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05-07 09:15

[摘要] 4月30日,北京出台了楼市新政的相关细则,其中包括严格执行三套房不予放贷、同一家庭只能新购套商品房等。从北京的细则来看,从严抑制部分购房需求即便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控制信贷以防楼市引起的金融风险等措施都同中央保持一致。而广州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广州的地方新政将在五一后出台

4月30日,北京出台了楼市新政的相关细则,其中包括严格执行三套房不予放贷、同一家庭只能新购套商品房等。从北京的细则来看,从严抑制部分购房需求即便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控制信贷以防楼市引起的金融风险等措施都同中央保持一致。而广州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广州的地方新政将在五一后出台。

不可否认的是,从广州市场来看,在“三少一高”(货少、人少、钱少、价高)的形势下,一手住宅市场可能在经过3个月左右的短期高位盘整后价格回落。近期市场走空迹象已非常明显,不过在亚运停工以及市区新增供应不足的局面下,中心城区价格的回落空间相对有限。

□信息时报记者罗莎琳

楼价 降价成共识郊区会跌市区难降

今年五一期间,广州楼市总体表现平淡。业内人士认为,五一后广州楼价趋势向下,至于什么时候才会明显降价,还要看广州出台什么样的地方调控政策;同时,各个开发商的资金实力不同,他们也将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策略。

何时拐?7月还是10月?

有地产人士认为,广州楼市成交量在五一后将持续下滑,楼市拐点或在7月显现。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表示,五一期间,广州绝大多数开发商的价格还是比较坚挺,目前观望的不仅是买家,开发商同样也是一种拿不准市场的心态,“随着买家继续观望,五一后开发商可能会扩大降价幅度和范围,预计今年7月将是楼市拐点。”

但地产专家喻海文则认为,五一后的广州楼价还将保持平稳,短期不会有明显的价格松动。因为根据市场情况来看,今年广州楼市的总体供货量不足,尤其是亚运停工,更让可销售的货源有限,而买家的购买需求虽然暂时压制,但仍处于旺盛状态。他同时预计,可能在十一后价格才会有所下降。

降多少? 5%还是20%?

今年广州五一楼市量价齐降,黄金周变成“泡影”。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广州五一后楼价将下跌一定幅度。

著名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认为,今年4月14日~5月4日,随着新“国四条”和新“国十一条”的执行和落实,市场已是观望成风,投资客撤离市场痕迹越来越明显,靠刚性需求卖房的市场成为开发商重要的客户对象,也意味着开发商将进入一个新资金链考验期。广州三个“地王”的收回和开发商“抱团”合作同盟关系破裂,将上演开发商的价格促销大战。而今年五一后,广州地方政府将出台配套细则政策,如果比“京十一条”和国务院政策更加严厉,尤其是停止三套房贷以及上调房地产项目资本金到35%,开发商将倒下一大片。如此一来,五一后房价整体将下降20%~30%。

而黄韬则认为,开发商去年销售都超额完成,资金实力雄厚的开发商不会因为政策一出来就立刻调价,五一出现折扣优惠的只有少部分开发商,而且这种折扣不应看成降价,而是黄金周期间正常的促销手段。因此他表示,广州楼价肯定会降,但幅度在5%~10%之间。同时,市区楼盘降价的空间不大,郊区楼盘调价会拉低整体价格。喻海文也表示,价格调整只是微调,幅度不会很大,毕竟相对北京上海等城市,广州楼价从一开始就比较理性。

信息时报记者 罗莎琳

相关新闻:

五一多数楼盘成交平淡 火一般的楼价冰一样的成交

市场:量缩明显价格回调 成交量跌三成楼价跌逾一成

五一楼市遭遇滑铁卢 量价下滑将成事实

下一篇:广州房价跌势渐明朗 买家静等下半年抄底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