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五一楼市遭遇滑铁卢 量价下滑将成事实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05-07 08:43

[摘要] 受到新货较少,以及调控新政尤其是三套房贷暂停措施的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广州全市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三成。即便与2008年同期相比(当年楼市也处低潮)仍有所下降。

受到新货较少,以及调控新政尤其是三套房贷暂停措施的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广州全市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三成。即便与2008年同期相比(当年楼市也处低潮)仍有所下降。

五一期间,广州楼市气氛较平淡,仅少数几个新盘人气较旺,但现场气氛明显不如去年,大部分项目的客流情况均远逊于往年五一假期,仅有部分项目因举办迎世博、亲子等类型主题活动而人气略旺,但其中有意向的买家比例并不高,多是旺场不旺财,个别项目甚至难以旺场,一些仅有少量尾货在售的项目更是门可罗雀,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从五一期间购房者的成分来看,首次置业的比例相比今年1~4月份有所提高,部分改善型买家在新政的影响下而推迟购房计划,不少投资客甚至放弃短期市场。

不少业内专家表示,今年下半年,广州一手房量价下滑将成为事实。广州经纬地产董事总经理区俊文表示,在未来3个月内,广州一手房成交量会下调30%左右,成交价格也会下降10%~15%。

据区俊文分析,在楼市受到过度压制的情况下,今年无论是否有新政,供应和成交量必然是下降的。“8月之前,市场上基本上没有新盘推出。但在8、9月之后,将会有较大的新货量推出。在市场处于观望的情况下,再加上较大的新增供应,价格必然会出现相应的下调。”

相关新闻:

时代糖果陈小姐:新政对首次置业者影响不大

广州新盘开始打折 今年五一期间供应量创新低

五一楼市惨淡收场 业内称楼价还有30%下调空间

下一篇:广州二手楼成交劲减两成多 市场展开价格拉锯战

标签:五一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