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调控周年 市场活跃度降低房价仅涨4.8%

房天下  作者:冯芸清  2011-09-29 09:24

[摘要] 9.29调控一周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在政策重压之下涨幅逐步缩小,虽未停涨,但累积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编者按:2010年9月29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提出,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其中限制购买住房套数、提高贷款首付比例、取消营业税优惠等,紧紧控制购房者买房条件,增加了商品房买卖过程成本。在广州,住宅成交量应声而下,今年1至8月,广州月均成交仅49万平,约为往年月份成交量7成。性住宅调控一周年前夕,房天下追踪过去365天楼市点滴变化,为广大网友呈现最真实的楼市真相!

回顾:2010年9月29日 二次调控来袭!有关部委再出五措施

回顾2010年10月15日 广州楼市二次调控细则出台:每户家庭限购一套新房

回顾2011年1月26日 国务院再发楼市新八条 二套房首付将提高至六成

回顾2011年2月24日 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广州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全文

房天下讯 9.29调控一周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在政策重压之下涨幅逐步缩小,虽未停涨,但累积效应已经开始显现。绿城遭遇资金链危机,富力首度下调年度销售目标20%,金地在上海的项目率先降价领跌整个楼市……最近几天有关开发商的消息着实抓人眼球,这一切似乎都在透露着一个共同的信息——开发商就要撑不住了,购房者期待了一年之久的降价潮已为时不远。

推荐阅读:住宅调控周年 广州土地底价成交只是"烟幕弹"

那么在今年剩下的3个月里,广州会出现降价潮吗?促销会有,降价难说。现在已进入政府与房企博弈的关键阶段,每到年底开发商都会用各种促销方式跑量,抓紧最后的机会把销售业绩冲上去。一旦调控稍有放松,楼市反弹将成为必然事件。今年的楼市成绩单不会难看,如果调控一直持续,明年才是真正的考验。

 
调控满一年,您对楼市现状满意吗?

1.9月29日调控就将满一周年,从去年调控至今,你认为其是否起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单选)

 有效果 
 效果不大 
 没有效果 

2.现在许多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停涨,很多人预测降价潮即将来临,您认为呢?(单选)

 同意,房价马上要降 
 不同意,房价不会降 
 说不清 

3.调控一周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您认为具体是何种原因导致?(单选)

 开发商消化政策减少供应量 
 购房者受政策所限买不了 
 以上两种原因皆有 
 其他原因 

4.绿城遭遇资金链危机,富力首度下调年度销售目标20%,金地在上海的项目率先降价领跌整个楼市……您认为这是楼市宏观调控政策所致吗?(单选)

 同意,调控对开发商影响很大,他们被迫做出调整 
 不同意,这只是个别现象,不代表整个开发商群体 
 说不清 

5.您希望未来的调控政策走向何方?(单选)

 继续从严 
 保持就好 
 适当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