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州改善型二套房贷仍享优惠 收紧新政细则未出台

新快报  2010-01-15 09:53

[摘要] "国十一条"政策出台,明确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4成,利率仍可由银行按风险自行定出。记者日前采访多家按揭公司和银行不同支行,均表示广州还没有出台细则,也未停止房贷审批。本周一至周三,记者致电43家广州各大银行的支行和14个在售楼盘,了解改善型二套房贷优惠政策

二套房贷收紧新政细则未出台

上周六,"国十一条"政策出台,明确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4成,利率仍可由银行按风险自行定出。记者日前采访多家按揭公司和银行不同支行,均表示广州还没有出台细则,也未停止房贷审批。本周一至周三,记者致电43家广州各大银行的支行和14个在售楼盘,了解改善型二套房贷优惠政策,发现绝大部分改善型住房可以享受利率下浮的优惠,优惠可达到利率7折和3成首付。

广州各银行并未停止审批房贷

日前,有媒体报道广州多家银行已停止审批房贷按揭,等待新政策细则出台后才重新按新规定审批。对此,记者采访了保来按揭和汇瀚按揭两大按揭公司,均表示没有收到任何银行要停止审批房贷的通知。保来按揭相关负责人说:“这几天我们都照常送案到银行办按揭,也有申请获得审批,一切都按原来政策执行,和‘国十一条’出台前没有区别。”但他也表示,尽管没有收到银行执行新政策的细则,相信新政细则很快会出台。

多数银行坚持二套房贷首付4成

据悉,随着“国十一条”的出台,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不同支行时,尽管不少银行都表示还有改善型二套房贷的优惠,但大部分银行都表示即使是改善型住房,首付也要提高至4成。之前,广州大部分银行对改善型二套房贷首付可达2成。即使部分银行表示目前改善型二套房贷可申请3成首付,但政策也可能随时有变,不敢打包票能申请到。

【专题:央行再度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楼市或步入寒冬

【调查:“走进金融街”置业群体购房需求调查

【推荐阅读:传闻广州“休眠”公积金不能取?没有这回事!

【推荐阅读:广州二手楼市2010年量缩价略升 三四月宜买房

【推荐阅读:逛西塔探秘广州进的写字楼(图)

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国十一条”笼统地规定二套房贷首付不得低于4成,没有说清楚改善型二套住房是否执行这个规定,所以很多银行都会按首付4成执行。业内人士称,二套房贷首付成数对购房者影响不算太大,反而是利率优惠政策是购房者最关心的,所以银行大多会执行严格的首付规定,但利率优惠会有松动。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四大银行和外资银行政策执行较严厉,中小型商业银行仍有二套房贷首付3成的政策。

改善型二套房贷利率优惠7折

由于“国十一条”明确规定二套房贷首付政策,利率政策则由银行根据风险自行确定,所以广州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仍然相对灵活,现在不少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还可以获得下浮优惠,优惠还是利率7折。个别三套以上房贷也有可能获得下浮15%的优惠利率。

如何认定改善型住房标准不一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大中小银行判断什么是改善型二套房贷住房的标准有很大差别。如有的银行对套房人均面积没有限制,只要按揭购买第二套房都算是改善型,有的则规定人均居住面积在23-31平方米之间。对于公积金按揭是否纳入套房按揭的范畴,不同银行甚至是同一银行不同支行都有不同规定。

“国十一条”明确规定,二套房必须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即妻子一套房,丈夫一套房也算购买二套房。对此,广州绝大部分银行都已明确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仅极个别银行的工作人员声称可以以个人为单位进行认定。

相关新闻:

广州部分银行仍按旧规审批二套房贷 流程正常进行

取消二套房贷优惠 贷50万买家要多付15万元

二套房贷从紧已经明确 摩根大通称楼市现拐点

广州部分银行暂停二套房贷审批 静待利率新规

下一篇:"零开盘周"!广州2010年首周无全新开卖楼盘

推荐阅读:1月10日,第二届搜房网(广州)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在广联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各大社区的业主,地产界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3000多人齐聚广联礼堂,共同见证了第二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这一属于业主们自己的节日!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