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于细微处见真章 解密“幸福碧桂园”的成功之道

————专访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

房天下  作者:谢欢阴  2013-04-15 17:34

[摘要] 在业界一直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参观碧桂园,向碧桂园学习”,到碧桂园考察取经似乎已成为其他企业提升自我的一个渠道。那么到底碧桂园的魅力在哪儿,它的成功之道又藏在哪儿?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及其精英团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从他们的言谈中,我们或能一窥其成功之道。

毫无疑问,碧桂园物业是中国最的物业企业之一,一句“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几乎家喻户晓。在2011年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排行榜上,碧桂园物业位列15,名列前茅。自1997年成立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碧桂园物业接管的建筑面积达3500万平米,到2013年底有望超过5000万平方米,服务于50万业主,从业人员达1.5万。

在业界一直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参观碧桂园,向碧桂园学习”,到碧桂园考察取经似乎已成为其他企业提升自我的一个渠道。那么到底碧桂园的魅力在哪儿,它的成功之道又藏在哪儿?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及其精英团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从他们的言谈中,我们或能一窥其成功之道。

“真正关注业主的满意度,真正把业主放在位”这才是真正推动物业管理发展的企业。

——李长江

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
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

把业主放在首位 的碧桂园

碧桂园物业来说,物业管理服务是什么?“物业服务就是一个慈善工程,应当从内心深处将为业主服务当成是在做善事。”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物业)总经理李长江如是说。

碧桂园一直向员工灌输一个理念:“业主就是我们的朋友和亲人”,并要求碧桂园物业的每一个员工背诵这句口号:“善待每一位业主,处理每一件小事,把业主当亲人,天天如此”,并时刻实践着这一点。

2012年,第三方对碧桂园物业的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调查,3万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业主对碧桂园物业的满意度高达91.5分。这么高满意度的背后是无数碧桂园员工们的用心服务,事事细致入微以及的人文关怀。

李长江跟我们讲了一个发生在碧桂园小区(小区网论坛)内的故事:碧桂园物业服务人员上门为业主服务,在工作的过程中不经意发现业主家里的空调盖板有松动迹象,该服务人员暗暗记在心里,并告诉负责空调维修的同事。不久后,碧桂园空调维修人员敲响了该业主的家门,在业主惊讶的询问中,表明事情的原委并对业主的空调进行免费维修。这种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服务已逐步深入到每一位碧桂园员工的心中。

无独有偶,碧桂园物业坚持一切以让业主满意为中心;把业主当朋友、把业主当亲人;服务时要求跑步服务、马上服务、微笑服务。正是因其特有的“一个中心,两种感受,三个服务”,碧桂园物业才如此受到业主的欢迎和称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