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7银行停公积金贷款 多家银行暗停组合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7 09:38

[摘要] 置业者购房均首选公积金贷款或者是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款,不过在年末,要想轻松申请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却不是那么容易。据记者暗地调查显示,尽管不少银行个贷部电话咨询中表示未停组合贷,但很多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减少甚至暂停该项业务。

房天下讯 置业者购房均公积金贷款或者是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款,不过在年末,要想轻松申请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却不是那么容易。据记者暗地调查显示,尽管不少银行个贷部电话咨询中表示未停组合贷,但很多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减少甚至暂停该项业务。比如农商银行,目前除了处理一些一手项目的组合贷外,基本暂停了二手房的组合贷业务。

近日有报道指出,有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如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国内有城市的部分银行也纷纷调整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最近,有广州首次置业者指出,年底准备按揭购房,却遭遇到种种意料外的状况,有银行不做二手房按揭业务,或是银行房贷优惠难申请等。为此,房天下记者致电银行个人住房房贷部咨询。

根据了解的情况,目前广州多数银行办理个人首套住房商业贷款仍有10%-15%的利率下浮的优惠。仅有1家银行明确表示上浮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不过,在咨询的过程中,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不上浮就是优惠了”。

除了部分银行如农商银行不接受二手住宅按揭购房业务,花旗银行基本不做一手住宅按揭业务、民生银行不做房贷按揭业务等等,多数银行的按揭业务范围均包括一手住宅和二手住宅,需要指出的是银行的一手住宅按揭业务只会针对部分有合作关系的开发商。

而外资银行在商业贷款上的优惠则表现更“大方”,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均表示可根据客户的条件办理首套房商业贷款可申请8.5折的优惠,更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恒生银行或可申请8.2折优惠,不过当记者致电至该银行的相关业务人员,却并未明确表示的优惠幅度,只表示会根据客户的资料和要求,尽量申请到最合适的优惠。

另外,多数银行表示,一般而言,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业务的审批时间会比一手住宅要长一点。而一般办理贷款业务从申请至正式放款的时间需要一个月至两个月左右。

满堂红集团战略管理部、研究部副经理肖文晓表示,银行在第四季度收紧房贷优惠利率的情况较为常见,一来是由于银行在年底额度不多,二来部分银行的全年任务或完成得差不多,因此会对购房房贷利率进行严格的控制。这只是个别银行对房贷利率的微调,并未全局性的调整,因此,对楼市影响是很有限的,首次置业者无需过度担心。

广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业务范围与贷款优惠情况

类别银行业务范围贷款利率优惠情况
一手住宅二手住宅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
国有银行中国银行9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9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
农业银行9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8.5折基准利率8.5折
股份制银行交通银行8.5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
农商银行√(除组合贷款)9.5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二手房除外)
广州银行×9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
广东发展银行上浮10%×只针对二手房
浦发银行8.5折未明确表示未明确表示
兴业银行9.5折××
中信银行本地户口有机会9折,外地户口基准利率基准利率基准利率
招商银行基准利率×(除东山支行)×
民生银行××——————
外资银行花旗银行基本不做8.5折××
汇丰银行8.5折××
恒生银行未明确表示,据知情人透露称可申请8.2折××

数据来源:房天下

相关阅读:

收紧信贷不紧张 买不到优惠价才紧张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楼市成交未受影响

“十一”后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楼市销售热度不减

四季度银行放贷相对紧缺 购房者认为影响不大

下一篇:数说地产:十年间土地出让金增长近20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