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结果:广州限购获肯定 唯独江门挨批

信息时报  2012-08-15 18:03

[摘要]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已督查结束陆续返京,督查结论也随之浮出水面,16省市中仅广东江门市挨批,“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

 

为何被批并勒令整改?

江门:“限外”非“限购”打擦边球或成主因

信息时报江门讯 (记者 张芳玲) 为何江门会被批?业内人士猜测这次江门“撞在枪口上”很有可能是江门在限购方面打了个“限外”的擦边球。

江门仅对境外买家限购

在督查组到来前,记者曾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江门楼市是“典型”区域,对其规范状况持有信心。然而督查结论中仅江门市挨批,让大家深感意外。“江门房价是比较合理的,怎么可能会是不合格呢?”一地产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呼意外,并称不知道“偏差与不到位之处”是什么。另一业内人士则猜测:“在江门被勒令‘整改’的问题可能是没有实行限购政策,而是以‘限外’打了个擦边球。”

据了解,去年7月份,“江门成为7月12日国务院会议后宣布限购的城市”的消息一度在网上疯传,并被媒体和网站转载,但随后的7月30日江门住建局紧急召开媒体通气会,澄清“有关江门限购的报道‘内容失实’”,是“限外”被误读为“限购”,并公布2011年8月1日后,江门将对境外买家进行限购,有房屋的涉外人士,房屋交易中心经核实情况后将不予登记备案,即“限外”政策。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北上广深这些楼市热地,江门楼价不高并且被政府控制得很严格,土地市场比较健康,经常出现土地流拍的情况。排除这些因素后,江门只剩下“限外”政策,属于“落实调控政策出现偏差与不到位”。有观点认为在限购的大环境下,江门只是“限外”,容易导致周边城市如顺德、中山、广州的投机者来江门购房,这一点是违背中央调控政策方向的。

未来一月或出新政

江门被勒令“整改”,业内人士表示对江门的影响主要看一个月内是否会出台新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称,江门买得起二套、三套楼房的人不多,周边城市来买房的人也非主流群体,因此“限购”影响有限;而江门楼价属于价格洼地,限价意义也不大,“可能对高端楼盘影响较大”。

相关新闻:

楼市博弈持续升级 国家或启动储备调控政策

住建部称限购是房地产调控的红线 将长期持续

楼市下半年再调控几率加大

房价抬头调控压顶 新一轮促销潮或逼近

下一篇:楼市止跌回暖调控政策将变未变 买房又要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