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结果:广州限购获肯定 唯独江门挨批

信息时报   2012-08-15 18:03

[摘要]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已督查结束陆续返京,督查结论也随之浮出水面,16省市中仅广东江门市挨批,“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已督查结束陆续返京,督查结论也随之浮出水面,16省市中仅广东江门市挨批,“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其余省市均获得积极评价,其中对广州的评价是“广州限购限贷政策执行情况较好,楼市较稳定”。

8个督查组奔赴16地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出现一些异动,住房成交量自3月起持续上涨。“量在价先”,伴随着成交量的节节攀升,房价也开始逐渐上涨,部分省市甚至出现二手房一月涨价20万的情形。房价持续近半年的上涨,也受到中央层面的重视。

7月下旬,国务院先后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重点为:住房限购措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等情况。

在督查组临行前,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在广东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将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行约谈问责制度。新建住房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势头、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价,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缓慢、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都将按照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北京参与督查座谈会的部分专家和二手房中介人士告诉记者,座谈会中,督查组官员只问不答,没有任何表态,所以让业界对督查后的进一步行动多有猜测。除了座谈会,督查组还采取听取地方政府汇报,现场走访保障房和商品房楼盘的方式了解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相关新闻:

楼市博弈持续升级 国家或启动储备调控政策

住建部称限购是房地产调控的红线 将长期持续

楼市下半年再调控几率加大

房价抬头调控压顶 新一轮促销潮或逼近

下一篇:楼市止跌回暖调控政策将变未变 买房又要纠结?

搜房闪购 随着2012年盛夏的到来,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受着酷热和淡季的双重考验。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天候购房平台——“闪购 ,限时优惠、限时抢购,购房者在网上即可下定特惠房源,告别顶着烈日选房的苦恼!“闪购”模式即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B2C交易活动,搜房网闪购是基于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开发商提供房源限时优惠,购房者报名后快速交纳保证金,确认购房意向,现场快速成交的一种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 !购房者一直以来都是搜房网发展的基石,“闪购”这一产品不仅仅是为开发商提供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从根本上来说更是为购房者提供的一种兼具便利和实惠于一身的全新服务。期待着购房者们持续关注搜房这一活动,搜房也期望做得更好,从而为广大购房者创造更多优惠购房的机会。>>>浏览“广州售楼不打烊 购房全天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