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下半年再调控几率加大

北京商报  2012-08-09 08:26

[摘要] 北京、上海等城市率先表态将继续“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一位参与座谈的北京开发商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市场形势非常紧张,项目已经达到了入市条件但是一直不敢拿证,怕政策再次加码到时措手不及,现在只能以不变应万变。

持续半个月时间的国务院督察组在走访了16个城市后,陆续给出了反馈意见,尽管措辞温和,但是不少业内人士还是从中嗅到了紧张的气息。北京、上海等城市率先表态将继续“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一位参与座谈的北京开发商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市场形势非常紧张,项目已经达到了入市条件但是一直不敢拿证,怕政策再次加码到时措手不及,现在只能以不变应万变。

肯定调控成果

虽然在刚刚过去的7月各大开发商的业绩还算不错、拿地势头依然很猛,但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不安已经充斥到了楼市的各个角落。

不少购房者也开始进入了观望期,期待政策再次出台打击迅猛攀升的房价。国务院督察组过后将给楼市带来什么让人期待。

按照已公布的信息,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督察组共派出8个组前往16个省区市,每组负责两个省区市的督察。出发时间也基本集中,多在7月25日、26日出发。而对各组第二个省份的督察也多在7月30日或31日开始。

此次督察的重点包括住房限购措施执行的情况、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情况、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情况。

督察的方式则是深入有关部门和机构核查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商品住房项目,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

“目前传出的取消预售及房产税扩大等谣传均不真实,在调查中并未涉及这些内容,督察组更多是获得信息而非传播政策。”参加过北京督察组座谈会的一名地产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督察组已经结束了对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川、大连等省市的检查,初步公布反馈的意见认可了部分城市的调控成果。

市场依然难控

伴随着国务院督察组到达各地检查,楼市7月的数据也陆续公布,两者之间似乎并未形成默契,房价上涨楼市转暖、房企高价拿地的现实似乎在逼迫更强的政策出台。

从6月的房价数据看,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的价格指数均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指数,70个城市的平均值在从2011年10月连续下调8个月后,再次出现了上涨。上涨城市达到了25个,超过之前半年之和。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主要的54个城市,月内成交量接近28万套,再次延续了3月来的市场复苏。5月到7月以来,深圳、南京、杭州、上海再现“千人购房”、“连夜排队”现象。央行发布的二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一个季度意愿买房15.7%,创近两年新高。

开发商乐观情绪开始出现,供应量有所增加,包括首次置业、首次改善、二次改善的产品都加速推盘,拉高了市场成交量。“量在价先”,以价换量到了一定程度,折扣必然回收,之前部分项目因为成交量乐观减少了折扣,购房者更加担忧价格上行,入市的积极性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