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四大行5月前两周新增贷款接近于零 存款流失2000亿

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鹏峰  2012-05-16 09:07

[摘要] 5月信贷投放延续了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据知情人士透露,5月前两周,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整体接近零,而存款则继续流失2000亿左右。

5月信贷投放延续了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据知情人士透露,5月前两周,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整体接近零,而存款则继续流失2000亿左右。

该人士称,四大行面临的局面不一,其中两家银行贷款分别增长100多亿和几十亿,但另两家则分别出现负增长,整体看,截至5月13日,四大行5月人民币贷款几无增长。

这一信贷投放相对乏力的局面已在4月显著体现。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仅增加6818亿元,较3月份大幅回落,也创下年内月度新低,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01万亿。

与此同时,四大行存款也继续呈现流失态势。知情人士称,截至5月13日,四大行存款流失2000亿左右,其中一家银行流失900亿左右。

4月份整个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已大幅减少4656亿元,而在3月人民币存款则大幅增加2.95万亿,报道称四大行增加额就占2万亿左右,相对应,4月四大行也是存款流失大户,流失超过万亿。

不过,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可能有利于应对目前信贷投放相对乏力的局面。5月12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来第二次下调准备金率。此次降准被视作对当前经济明显下行的及时反应。

但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坚持认为,目前信贷投放乏力主因是信贷有效需求的相对不足,流动性紧张与否并不是决定性因素,他更强调降息对企业信贷需求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优质客户可享85折 房贷利率优惠面将再度扩大

多家银行酝酿压缩房贷 叫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房贷利好刚需实客 二手楼市成交比例再超七成

首套房贷85折叫停仅为个案 广州优惠仍然普遍

下一篇:番禺三房单位货量井喷 价格点万元以下有交易

 138条村庄的旧改无疑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并不只是整改村庄那么简单,这是一场民间与政府的较量,是一个关乎好几代人“吃饭还是喝粥”的现实问题,甚至还将由此衍生出某些社会现象。是的,这是一场变革,一项牵连甚广的社会事件。在这场变革中,138村都是历史的创造者。搜房网关注138村的命运,分四个主题剖析阐述旧改脉络:“那些过去或未来的猎德村沥滘村大坦沙林和村、琶洲村)”、“城市中的隐形迁徙路”、“纪念曾经的旧世浮生”、“他们的休戚与共”。我们姑且把这当作群蛹一场华丽的蜕变,而跟踪本次蜕变所完成的纪事,暂称为“蝶变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