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建勋:城镇化应当把居民是否认可作为最大的考核指标

房天下  2013-03-27 18:11

[摘要] 张建勋认为,对于城镇化最简单的说法就是农村人口转移到城市化就是城镇化。国家针对城镇化做了不同的统筹和规划,例如2013年的城镇化,2015年城镇化。要根据不同的省份制定城镇化的个性,一定是中国经济的红利,相对于地方而言是有机会,但是城镇化不等于地产化。

;

编者按:中国的城镇化已走过多年,如今还将继续加快其脚步。据报告,2015年广东城镇化率达到70%。这是一个光鲜的数字,而伴随着这个数字,广东应当付出如何的代价?如今城镇化以“造城”的姿态推进,在城镇化浪潮越卷越大之时,对广州这种高度城镇化的城市有何影响?这个开春,如何配合城镇化,为地产界注入新的思考?“奋进2013”策划大型大话地产,探讨高速城镇化下广州面临的利与弊。
》》》进入直播

张建勋认为,对于城镇化最简单的说法就是农村人口转移到城市化就是城镇化。国家针对城镇化做了不同的统筹和规划,例如2013年的城镇化,2015年城镇化。要根据不同的省份制定城镇化的个性,一定是中国经济的红利,相对于地方而言是有机会,但是城镇化不等于地产化。他认为,除了省市和中央出台文件外,还要因地制宜的引导,到底是往城市靠,还是往城镇化靠。目前的问题是,治理城市的环保问题,例如PM2.5还是食品的安全,城镇化必然要付出进程,工业化的代价。因此城镇化是确保信息化、产业化、福利均等化。包括猎德,如果拆除后,就形成所谓的城镇化。

广州家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建勋
广州家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建勋

关于城镇化的内涵,张建勋认为一定要将老百姓的福祉,放到城镇化中做的考核指标,如果不能解决失地农民所有的公共服务,包括医疗和就业等等,城镇化如果不将居民放在位的话,城镇化走不了多远。而且,城镇化需要全面的统筹,城镇化的指导性和纲领性的内容有必要出台。目前大家都觉得这是很大的红利和很大的蛋糕,政府热情高涨,但是他们的理想是没有蓝图的,可以告诉开发商的就是成本,在哪里建设。当务之急,他认为,城镇化既然要成为的红利,就需要纲领性的指引,针对不同的省份,尤其是一级政府,要有量化考核指标,首先要将人摆在位,人们的满意度为主,或者是城镇化要有几个指标,例如包括公共服务、养老、社会保障、福利和教育,这些指标都需要量化,作为政府开展工作的考核指标,否则,像“国五条”可以约谈和问责。

相关新闻:

龙斌:城镇化不是房地产化 广东城镇化发展会更快些

中地行郑隽宸:城镇化进程一味追求房地产建设 易形成鬼城

欧阳婉萍:只有房地产发展城镇化才能彻底实现

中指院张化学:城镇化发展或将令农业中国面临危机

张学民:城镇化最终目标应该设定为改善人的素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