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占据金融城规划良好地段 油脂厂旧改地工厂仍在作业

————广州热点地块追踪系列之“天河油脂化工厂旧改地”

房天下  2012-10-23 16:53

[摘要] 与今年的热门地块“坚红化工厂”做“邻居”,又占据金融城规划的优质地段,这宗旧改地却迟迟未出现在国土局的招拍挂名单中。目前坚红化工厂已由佳兆业命名“佳兆业壹号”,处于热火朝天地动工中,而这宗2010年便已进入三旧改造名单的油脂化工厂地块,如今仍有不少厂房在作业。地块覆盖上的便为浪奇工厂。

编者按 离媒体一致报道的“最快将在10月地启动卖地方案”的日期越来越近,而政府对于金融城卖地却还没有动静。尽管各地大鳄争地早不是新闻,但或许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广州地市不会有太大动静。而仍有无数地块引起房企们的无限遐想。早前有消息爆出,白云将推7宗地;而越秀集团又“放话”将斥百亿夺下海珠广纸巨无霸综合体……这说明今年成交并不理想的广州地市一直很热闹,大鳄对优质“面粉”的激烈争夺激烈,从来没有间断过。房天下整理今年颇为引人注目的地块,告知您如今它们的面貌与动向。

房天下讯 与今年的热门地块“坚红化工厂”做“邻居”,又占据金融城规划的优质地段,这宗旧改地却迟迟未出现在国土局的招拍挂名单中。目前坚红化工厂已由佳兆业命名“佳兆业壹号”,处于热火朝天地动工中,而这宗2010年便已进入三旧改造名单的油脂化工厂地块,如今仍有不少厂房在作业。地块覆盖上的便为浪奇工厂。

》》》推荐阅读:定名“佳兆业1号”天河坚红化工厂项目进入前期规划阶段

广州金融城 广州三旧改造地块
位于坚红化工厂周边的另一宗旧改地如今仍为浪奇工厂(来源:房天下 摄影:黄晓萍)

政府曾在2010年发过“关于广州市恒基鸿业燃气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旧厂房项目“三旧”改造编制指引的复函”文件,据文件资料显示:“你单位申请改造项目已纳入我市“三旧”改造规划及2010年度实施计划,经核,申请改造项目符合“三旧”改造政策。申请改造地块现行规划控制为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3.3,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筑限高60米。”

广州金融城 广州三旧改造地块
浪奇周边建筑贴的纸条(来源:房天下 摄影:黄晓萍)

按政府供地蓝皮书的资料,目前该地块编号为SJ11地块,地块名称为“广州恒基鸿业燃气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土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地块面积为17284平,建筑面积46639,容积率为3.3。地块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都几乎等同于坚红化工厂地块。

地图显示,广州市恒基鸿业燃气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旧厂房申请旧改名称为“广州油脂化工厂”,位于黄埔大道南面、车陂路地段,临近地铁4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车陂南站,又临近车陂公交车站。而佳兆业壹号亦在此路段,但油脂化工厂位于佳兆业壹号南部,更临近珠江,地理位置更优越。

广州金融城 广州三旧改造地块
其中SJ03地块为坚红化工厂地块,SJ11地块为油脂厂地块

地块周边已开发骏景花园、江源半岛等高档大型居住区,已具备一定的居住氛围。而位于金融城无疑是其最吸引人的条件,由于周边有产业聚集,人口众多,而居住地块较少,因此显得较为稀缺。

相关新闻:

开发商缺"面粉"积极拿地 土地市场再掀推地狂潮

传合景泰富底价拿下萝岗巨无霸商服地 均价793元/平

中心知识城6宗宅地中止出让引质疑 被内定兼地价太低?

开发区再现大鳄争地 城建再下一城16.5亿夺魁

广州地市10月27宗地赶场 开发区携20宗地大摆土地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