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买房楼价翻番又可敬老 100万买小北路电梯房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2012-07-30 08:33

[摘要] 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置业者,不是求购学位房,就是求购给老人家居住的电梯房。徐小姐购买应元路的电梯楼预算为120万~130万元之间,希望间不太旧的电梯两房单位,而因为她已有小北路学位房,不用再考虑孩子的学位问题,这个孝顺女的愿望能否达成?

上期《笋盘擂台》写的是求购乐贤坊小学学位房的案例,这回本版邮箱(fdc@gzdaily.com,或私信至新浪微博“广州日报二手楼市”)收到一个不同的案例。徐小姐在应元路购买了一个颐和雅轩(小区网论坛)单位,孩子上小北路小学有着落了,但她希望可以在应元路再多间电梯房让老人家居住,可以与家人保持“一碗汤”的距离。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置业者,不是求购学位房,就是求购给老人家居住的电梯房。徐小姐购买应元路的电梯楼预算为120万~130万元之间,希望间不太旧的电梯两房单位,而因为她已有小北路学位房,不用再考虑孩子的学位问题,这个孝顺女的愿望能否达成? 

“夹心层”敬老置业成功案例:早买房楼价翻番又可敬老

徐小姐也是“夹心层”置业者,她一早也买了小北路的电梯房作为孩子的学位房,但父母还在附近住楼梯楼,“老人家住楼梯楼,行上行落很辛苦”,于是徐小姐很早就开始为父母寻找养老的电梯楼。

2010年年初,她看到位于康王南路的西关大厦(小区网论坛)有一批房源放盘,这个盘源是西关老牌电梯楼,因开发商问题而迟迟未能办证,她看楼之际刚好是西关大厦可以办证时。一批被套牢多时的业主同时放盘,一位香港业主放盘一个8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价格才60多万元。徐小姐带妈妈去看了楼,康王南路距离沙面、上下九和和平路非常近,适合在西关长大的父母居住,且楼下就是“世纪明珠”酒楼,父母到沙面晨运回来就在楼下喝茶,非常方便。徐小姐还看到西关大厦离在建中的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很近,以后父母来小北路坐地铁也很快捷。于是她爽快地与香港业主签约买房,父母很快就搬进去住了。

徐小姐告诉记者,现在看起来,楼价涨了不少,早前有同楼业主放盘,成交价都要过一万五,她2010年买房的价格才“8字头”左右,楼价翻番。不过,更重要的是,父母住上电梯楼,上落都不辛苦,房子买得非常值。

相关阅读:

二手楼市逐步回暖 首次置业回落改善型需求增加

7月楼市成交创新高 北上广深增速超二线城市六倍

婆感慨房源增加致市场转淡 投资小户型最保险

上周5郊区盘增1324套预售房源 百平以下小户型逾6成

下一篇:买房必看10条建议 在广州打死也不能买郊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