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云新城:白纸绘宏图 且看广州“副都心”五年后再争锋

————广州2012重点规划五大功能区之“白云新城篇”

房天下  作者:陶宇  2012-07-04 10:31

[摘要] 说白云新城是一张白纸一点也不为过,10年前提及白云区,人们的第一印象便是在乡下,要想出去购物,往往需要费上几番周折方能辗转至上下九或者天河城。而以前被视为“乡下区”的白云新城可曾想过会有如此飞速发展的今天。

编者按:恒大13.22亿夺下珠江新城商业地,为广州制造出新晋地王,亦为沉寂半年的广州地市划上苍劲一笔,随后珠江新城商业项目开始雀跃预谋涨价,曹志伟称“广州商业潜力被进一步挖掘”,接近夏至,地市终于开始有了色彩。

而今年关注的却不止是这块地王。在拍地当日同时举行的2012年广州土地推介会上公布了2012年广州供地蓝皮书,主推五大重点功能区,包括广州国际金融城、广州南站、琶洲、白云新城、白鹅潭,五大区域将在下半年连续有地块推出,年度的土地“新贵”已绑定,下一轮新区崛起,已见端倪。

系列一:广州南站:伟业未竟 丰伟蓝图仍在勾勒

系列二:琶洲员村:承载下一个十年之梦 金融城蛟龙待飞

系列三:白鹅潭:重塑广佛之心 “西联”“中调”看风云再起

说白云新城是一张白纸一点也不为过,10年前提及白云区,人们的印象便是在乡下,要想出去购物,往往需要费上几番周折方能辗转至上下九或者天河城。而以前被视为“乡下区”的白云新城可曾想过会有如此飞速发展的今天。

在最近这一两年,甚至将来的三五年内,白云新城商圈当属广州商圈中最不可小觑的后起之秀。白云新城商圈几乎在这两年内便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刷新式的发展速度。由于“空白”,土地的空白、大型商业体的空白,使得商机勃发。只有白纸,才能任人挥笔洒墨,让人在这块亟待开发的土地上挥斥方遒。起步晚,但反而得福,成熟的市政规划让其免去了初期规划会遇到的种种问题。

任何一个新兴商圈都需要培育期,有些商圈甚至经过十年以上的培育时间,然而业内认为,由于白云新城的规划很好,土地价值更高,良好的起点造就了它迅猛发展的态势。珠江新城一直是广州楼价的“珠穆朗玛峰”,但近来一股新势力正试图威胁“老大”的地位,这就是屡出住宅地王的白云新城,更有人大胆预测,5年后白云新城房价会超过珠江新城。

从无到有飞速发展 “北优”“中调”成就新商圈

在广州的新商业版图中,白云新城无疑是发展成型速度最快的一块———从2009年4月白云新城规划正式出台至今,短短两年多时间,从无到有,几乎在一片荒芜中建起超100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成为广州商圈格局中不可忽视的新军。

白云新城北至黄石路,东至白云大道,西至机场高速,南至北环高速路,用地面积9.22平方公里,是广州“北优”、“中调”战略中的重点发展区域。这里的定位是以大型商业购物中心为轴,周边配套多个高尚住宅区,未来会有数十万人迁入居住。

从万达广场吹响声号角之后,百信广场、五号停机坪购物广场、绿地中心等众多巨头蜂拥而至。包括绿地、新世界、保利、中海、万科等大集团扎堆进驻,未来两三年内,白云新城将至少出现7-8家大型商业项目。近两年来,在龙头商业项目的拉动下,白云新城商圈迅猛发展,其发展速度不仅超过了番禺新城、奥体新城、广佛新城等新兴商圈,更直逼珠江新城。其发展速度直逼珠江新城。

白云新城一直作为白云区的重点发展区域,得到了政府市政规划的大力支持。“在白云旧机场飞行区铁丝网圈起来的地方,万达广场、五号停机坪、绿地中心、希尔顿酒店等陆续开工或开业,初步形成以该地区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高端商贸文化产业集群。”白云新城所在的三元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韦作群告诉媒体。

相关阅读:

保利白云新城地王级地块规划获批 将建11幢18—21层住宅

拟打造云山西麓的宜居新城 广州白云新城详细规划出炉

中海白云新城"类地王"建6栋高层 200余套高端货拟下半年推

下一篇:调查:南沙楼市好热闹 你想市政利好怎么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