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化楼市限购猜想 限购与否最快今日揭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7 08:00

[摘要] “从化市房管局昨日召开会议,向开发商明确从化铁定……”昨日,不少市民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从而引起市民们对从化楼市的猜想。记者从网站的记者处获悉,该信息是房地产商透露给网站记者的。

(广州日报)“从化市房管局昨日召开会议,向开发商明确从化铁定……”昨日,不少市民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从而引起市民们对从化楼市的猜想。记者从网站的记者处获悉,该信息是房地产商透露给网站记者的。对此,记者专门咨询了从化市委宣传部,得到的答复是从化的对广州“新国八条”落地细则的贯彻落实意见还处在调研阶段,最快也要在今日才能拟订出来。

自从广州“新国八条”楼市调控新政落实细则公布,从化和增城未纳入限购范围以来,从化的楼市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广州的落实细则要求从化市在3月底前制定本区的贯彻落实意见,并确定2011年自身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报广州市政府批准。记者从房天下获悉,近期从化楼市价格变化不大,市中心房价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

链接

从化增城限购否12名专家11人反对

增城从化是否应该限购?广州经济适用房是否该停建?广州房价调控目标应该为多少?日前广州市房协举办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上述三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虽然讨论最后没有统一意见,但就政策的支持比例来说,12名与会专家中,仅有1人支持增城从化应该限购,其余11人全部表示反对。

增城从化该不该限购

“或影响调控目标”VS“限房价不一定要限购”

广州版限购令出台前后,政府对于增城从化是否应该纳入限购范围曾有一个态度转变过程,最初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曾表态,增城从化将纳入限购,但在民间对此强烈反弹之后,政府最终公布的穗版限购令中,不再明确从化和增城也纳入限购范围,而是要求两市在3月底前制定本区域贯彻落实意见。增城、从化将来是否限购,还是个未知数。

有了上述政策背景,关于增城从化是否应该限购的争论也格外激烈,12名与会专家中,仅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旗帜鲜明地认为增城从化也应该限购,而其余11人均表示了反对。

彭澎从3个角度论证了增城从化应该限购:到从化买房的一半以上的都是二次置业者,属于投资需求;增城从化虽然是广州代管,但政策也受广州制约;两地目前没有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可能影响广州全市房价调控目标,“限购不是的政策,只是未来房产税正式出台前的过渡性政策”。

而他的反对者,省政府参事王则楚则针锋相对地反问,“增城、从化作为广州相对落后的地区要不要发展经济?防止房价过高有很多的办法,不一定要限购,比如停止房贷就可以,除非买房的钱自己全掏了,投资风险全部由你来承担,没有银行承担的风险。”

他还指出现在房地产热的结症并非限购可以解决,关键在于很多实业不让民间投资进入,例如电力、石油、媒体,由于市场经济不完善,政府不愿意把这些垄断的地方打开口子,只有房地产向大家开放,所以中国的房地产很旺。

保利地产副总余英也反对增城从化限购,“限购的目的是防止房价过高,使其回到合理的水平,增城、从化的房价的水平不是很高,说实在广州的房价也不高,去浙江看看,小县城的都比广州高,所以没有道理来限。”

相关新闻:

限购令催生“购房三十六计”专家建议走正规渠道

暂未限购价格有优势 周边城市楼盘争抢广州客

限购让楼成“香饽饽”楼盘受捧背后风险高

“退烧”的代价:警惕楼市“限购令”后遗症

下一篇:与开发商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