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限购政策解读:外地父母最多可获赠一套房

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2011-03-05 10:21

[摘要] 广州市新版限购令出台后,市民对认定房屋套数的标准十分关注。据了解,只要在购房时查到市民在广州有产权记录,不管是否整套房产,都按一套房进行计算。

与父母联名买过房但又未独立购房的市民,如果将房产赠予父母,就可再购置自己的首套房。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在新版“限购令”深入解读在线交流活动上,市民对限购套数认定标准仍十分关注,尤其是能否将房产赠予父母后再进行购房。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父母没有纳税证明可以获赠一套,如果在广州已经有房产了,就不能获赠;广州父母无房的可以获赠2套,已经有2套房就不能获赠。

关于套数认定

部分产权房产也算作一套房

广州市新版限购令出台后,市民对认定房屋套数的标准十分关注,想了解自己是否仍能不受限进行购房。在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行的二手房在线交流中,咨询限购令的问题喧宾夺主。因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针对新版限购令举办了在线交流,由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市场处处长陈大旺、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主任伦小伟坐镇深入解读限购令。

在活动过程中,不少市民表示,曾与父母联名买过房产,这样要如何界定房产套数呢?比如有市民问:“之前父母买房的时候顺带也写了我的名字上去,现在家中两套房我都占有产权。这样我是不是也算已经有两套房,已经不可以买房?”黄文波回复,这种情况下就是按拥有两套房计算,不可以再新购住房。

据了解,只要在购房时查到市民在广州有产权记录,不管是否整套房产,都按一套房进行计算。房产的确认以实际拥有为准,已出售住房不计入拥有住房套数。

家庭不以户籍为单位进行计算

按规定,如果本地户籍家庭限购第三套房,外地户籍家庭限购第二套房。有本地户籍市民说,他已满

18岁,名下有一套房。但他们家的户口本上加上亲戚共有10人,都各有房产。这种情况下,如果他购买新房,“是算自己一个家庭,还是要计算父母在内?我再套房,需要另开户口本吗?”

对此,黄文波表示,居民家庭是指由夫妻与未成年子女组成的家庭,居民家庭并不以户籍为单位。也就是说,如果是已满18岁的单身未婚购房者,可以个人成为一个家庭的认定,只要个人名下房产数量未超过限购套数,就可以进行购房。此外,如果是一家三口与其他兄弟姐妹共用户口本,未将户口迁出的,只要自身三口之家无房,符合限购政策的就可以新购住房。

相关新闻:

15城市2月"零开盘""新国八条"执行城市增至26个

广州限购名严实松:手握两套房 赠一再

两会地产界学者张泓铭:我很支持北京限购政策

广州新"限购令"详解 房产赠给父母子女可再买房

下一篇:喊穷没有用!理财不是靠运气就靠十条硬道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