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政住宅用地不低于70%后续出台 房产忙“抢地”

信息时报  2010-01-29 10:14

[摘要] 国土资源部1月21日发布《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申报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城市申报住宅用地时,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中小普通住房用地占比不得低于70%,并应按照产业政策严控高污染、高能耗及过剩项目用地;还要求提高用地报批效率,缩短报批周期。

国土资源部1月21日发布《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申报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城市申报住宅用地时,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中小普通住房用地占比不得低于70%,并应按照产业政策严控高污染、高能耗及过剩项目用地;还要求提高用地报批效率,缩短报批周期。

2010年一季度广州市居民购房消费调查问卷

【推荐阅读:2009年广州楼市真相 揭秘楼价急涨三大原因

【推荐阅读:广州房价涨太快 购房者感慨买房早一年少打8年工

【推荐阅读:广州某豪宅报价已达5.6万元每平 最贵楼还在涨?

同时,城市申报下一年度用地时,完成征地率和供地率分别应达60%及40%;通知还明确了各级政府部门权责。

保障房、中小普通住宅用地不低70%

以后广州土地开发都将在网上接受公开监督

保障房、中小普通住宅用地不低70%

房地产土地调控政策陆续出台,但开发商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相反地忙着到处“抢地”

调整结构 不如增加土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的此项新规,在不少专家眼中成了“鸡肋”,他们认为这并不能改变楼市的走向。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在过去的几年,土地出让主要是依靠“价高者得”的方式进行竞拍,造就了一批批“地王”,也让大量土地流入到一些实力雄厚的开发商手中,在市场上形成垄断效应。“这一次的政策调整,说明了政府部门在检讨过去的方式。”他表示,但该新政主要还是从结构上去调整市场供应,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供应不足的局面。“对于广州市场来说,目前缺的不仅是普通住宅,高档产品同样不足,结构的调整或许在平均房价上好像降低了,但并没有解决供求紧张的局面。”

他表示,如果广州一年的土地供应能达10平方公里,相信房价马上会降下来。“但从近期政府有关部门的动态来看,似乎并没有这个计划,而且所供应的地块都是在外围。”

谢逸枫:挺好的

控制大户型 有助抑制炒房

相较之下,谢逸枫则非常看好本次出台的政策。他表示,国土资源部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提高土地报审效率、改善土地资源利用价值,能调整供不应求现象、遏制房价疯狂上涨的趋势。

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基本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大户型所占比例越来越多,尤其是投资投机者专门选择大户型,从而炒高了房价。“如果调整了产品结构,改善型和自住型购房者就买得起房,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炒房的现象。”谢逸枫表示,但关键还是政策的执行和监督力度。

相关新闻:

南沙区法院盘活烂尾楼盘 35户小业主房产证有着落

楼房所有权普遍缩水 200万房产平均贬值14万

财政部新规规范投资性房产评估 暂未涉及个人投资

调控组合拳勇猛出击 买房产股是否好过买房?

下一篇:广佛江珠轻轨方案惹争议 数十楼盘受噪音污染?

推荐阅读:1月10日,第二届搜房网(广州)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在广联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各大社区的业主,地产界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3000多人齐聚广联礼堂,共同见证了第二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这一属于业主们自己的节日!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