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南宁首破“预售制” 日成交量锐减近8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2010-01-26 09:04

[摘要] 广西南宁年内将成为国内首个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1月23日传出的上述消息震动了当地楼市。南宁市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的数据显示,1月24日的商品房成交量仅为38套,与之前单日平均交易量200多套相比,下滑近80%。

上述消息仍然令开发商惊愕。一家在当地开发商品住宅的大型房企品牌部副总监说,如果未来南宁真要取消预售制度,相当于引爆一枚“深水炸弹”,威力还要比物业税正式出台还要猛十倍。

广西南宁年内将成为国内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1月23日传出的上述消息震动了当地楼市。南宁市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的数据显示,1月24日的商品房成交量仅为38套,与之前单日平均交易量200多套相比,下滑近80%。

在一些分析人士眼中,由于开发商没有足够资金继续建房,未来南宁地区的商品房市场很有可能长期开发量严重不足,导致出现供小于求,并推动当地房价上涨。当地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行业,也将受到巨大打击。

不过,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上述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细则还在初步拟定阶段,并未正式发布。

南宁引爆楼市“深水炸弹”

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外宣布,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广西今年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

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室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证实,上述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的制度目前还未正式制定颁布,尚处在一个细则初步拟定的阶段。制度具体的细则和下发时间,将由南宁相关政府在建设部与建设厅的共同指导下,结合南宁市当地的具体情况再行拟定、颁布。

不过,上述消息仍然令开发商惊愕。一家在当地开发商品住宅的大型房企品牌部副总监说,如果未来南宁真要取消预售制度,相当于引爆一枚“深水炸弹”,威力还要比物业税正式出台还要猛十倍。

在上述人士看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不仅令公司无法使用预售款开发项目,更使得整个项目的资金回笼时间被延长一年时间。开发商将因为资金周转时间而承担更多融资成本和风险。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房地产业的57128亿元开发资金来源中,有15914亿元来源于商品房的订金及预收款,占整体资金来源的25%。

相关新闻:

取消商品房预售 南宁将率先试点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风烟四起

广州不排除“放宽预售”增加住房供应

业界称取消商品预售制或推高房价 广州暂无取消说

下一篇:二套房贷首付上调 广州市中心三大板块仍有低价盘源

推荐阅读:1月10日,第二届搜房网(广州)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在广联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各大社区的业主,地产界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3000多人齐聚广联礼堂,共同见证了第二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这一属于业主们自己的节日!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