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央行19月来首提准备金率 楼市未来在何方?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1-13 11:5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08年6月起19个月以来央行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一次性冻结资金2964亿元。消息一出,已引起房产业界的巨大反应。究竟这一消息将如何影响楼市的走向呢?

编者按: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08年6月起19个月以来央行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去年11月底我国金融机构存款余额59.27万亿元计算,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一次性冻结资金2964亿元。消息一出,已引起房产业界的巨大反应。究竟这一消息将如何影响楼市的走向呢?

央行19月来首提准备金率 将如何影响楼市走向?

央行19月来首提准备金率 楼市未来在何方?

事件:央行19月来首提准备金率0.5%,冻结资金2964亿

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08年6月以来央行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去年11月底我国金融机构存款余额59.27万亿元计算,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一次性冻结资金2964亿元。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冻结资金2964亿

缘由:央行“被逼”缩银根调金率?

央行突然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比市场预期提早数月。这是继1月8日三个月期央票率打破去年8月份以来的连平局面、意外上调4个基点后,央行再次发出的紧缩银根的信号。

存款准备金率上次上调是在2008年6月,这是19个月以来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分析认为,央行的连番动作,尤其是突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强烈的调整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表明中国政府已开始着手处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爆炸性信贷增长的副作用。

上周狂贷6000亿元 央行“被逼”缩银根调金率

影响:央行调准备金率,房地产影响

房地产业是高度依赖政策和信贷的产业,在近期密集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后,央行12日晚间又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银行和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直接导致房地产市场信贷资金量大幅减少,尤其对个人住房贷款影响更大,房价短时间内难以再“发疯”。

央行上调准备金率 楼市和股市站到了风口浪尖

相关新闻:

楼市政策基调敲定:二套房贷收紧 物业税改革加快

地方差别化应对中央楼市政策 一线城市高调表态

下一篇:二手房贷返点潜规则叫停 落实不易监管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