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个人转让不足5年非普通住房全额征税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2-23 11:16

[摘要] 财政部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超过5年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09年的营业税优惠政策变了个样保留下来了。二手楼市悬起来的心落地了。

搜房快讯:

财政部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超过5年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09年的营业税优惠政策变了个样保留下来了。二手楼市悬起来的心落地了。

中国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3日对外公布了调整后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转让,将全额征收营业税。

这份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指出,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

广州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标准

通知指出,上述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标准、办理免税的具体程序、购买房屋的时间、开具发票、差额征税扣除凭证、非购买形式取得住房行为及其他相关税收管理规定,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

两部门强调,为维护正常的财税秩序,各地要严格清理与房地产有关的越权减免税,对清理出来的问题,要立即予以纠正。

此外,自2010年1月1日起,去年发布的《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废止。

相关新闻:

二手营业税调整 “证满五年”物业又成香饽饽

二手营业税取消后 市民还可以享受那些税费优惠?

肖文晓:二手营业税"一刀切"恢复难免伤及无辜

二手营业税调整 中央经济会议后楼市如何走

二手营业税免征时限两年变五年 "政策末班车"到来

下一篇:国土部土地新政成型 将严打囤地有望终结地荒

推荐阅读:关注购房者!2009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不同的需求特点,如何把握广州房地产市场需求,如何理解购房消费者群体特征,这是每一个开发商、房地产业内人士、政策研究者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搜房网新闻中心特别针对广州市住宅消费市场潜在消费用户,推出《2009年广州购房者消费调查》,欢迎您的参与!>>>>>>详细

标签: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