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老城区频频拆迁 高额补偿掀起私房投资小热潮

广州日报  2009-09-01 08:01

[摘要]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随着近期东濠涌、逢源路等老城区地段拆迁,政府开出的高额补偿令到曾经被人淡忘的老宅私房又再成为一些市民买家的投资热点,仅在德政中路一带今年以来的私房成交数量就超过40套,其价格也随着补偿价的增加水涨船高,比几年前翻了数番。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随着近期东濠涌、逢源路等老城区地段拆迁,政府开出的高额补偿令到曾经被人淡忘的老宅私房又再成为一些市民买家的投资热点,仅在德政中路一带今年以来的私房成交数量就超过40套,其价格也随着补偿价的增加水涨船高,比几年前翻了数番。

搜房网联合信息时报调查:千万豪宅长啥?

【推荐阅读:万松园经适房成"日光盘"9户瞒报被取消资格

【推荐阅读:广州2季度高端住宅价量齐升 后市价格升中企稳

【推荐阅读:广雅后街两房降价30% 出租可达7%以上

【推荐阅读:老城区频频拆迁 高额补偿掀起私房投资小热潮

中介机构人士表示,广州市规划局最近出台新规规定旧房原状维修可以实行规划行政自动许可,程序的简化也吸引了更多投资者购买这类物业。但由于目前市场上这类盘源放盘量不多,对二手楼市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买家中不乏隐形富豪

“这里是以前国民党官员上世纪30年代建的房子,与西关大屋主要是青砖外墙不同,东山主要是红砖外墙。”昨日,记者扮成看楼客,在中介物业顾问的引领下穿过横街窄巷,来到位于德政中路定安里内的一私房内。可以看到这是一座三 的老式别墅,平时大门紧闭,老式的花窗和地砖还保留完好。

物业顾问介绍,与大多数在市场上出售的私房一样,这间别墅的业主也是华侨,以前房内间隔成20多间出租,每间的租金都有四五百元。现时放盘价达到270万元,要改装的话既要保留原来的历史底蕴,又要进行一定的翻新,估计要再投入30万元才能装修完毕。

“今年到现在这一带的私房已经成交超过40套了,买家中不乏一些隐形富豪。”中原地产德政中分行高级营业经理谢镜荣告诉记者,富豪看楼时大多“戴着草帽走路来看楼”,到去房管局办手续时则驾着奔驰、宝马等名车前往,令人感慨有钱人原来真不少。

“最牛”业主一套房拆成九间

以前,广州的旧房要翻新,假如拿不到规划局的审批,房子只要一拆,重新再建就很可能算违建。但日前市规划局取消对“原状维修工程”的规划审批要求。

谢镜荣表示,这一新规加上私房改造不受今年“房中房”政策的影响,使得不少业主对自己的旧房放胆进行分拆改造,以获得更高的出租。前段时间就有一位“牛人”放售一间面积约118平方米的私房物业。该业主在3年前以30万元购入,经过重建,物业分拆成9个面积约10平方米的单间,每个单间还独立办理了分契,可以单独出售。业主售价约1.2万元/平方米,9个单间全部卖出,总成交价达到约140万元左右,比当初购入时足足翻了两番多。

相关新闻:

穗老城区尚存危破房待改造 下月起将设警示标志

番禺要当"商核"吸金珠三角 与老城区错位经营

国土局:广州老城区尚存10万多平方米危房

广州8月新盘靓货抢先看 老城区1000套新货上市

下一篇:个人受赠房屋3种情形免税 其他情形需缴20%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