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博会促销大战白热化 专家建议赶紧买房

——《促销比“武”大会谁能金榜题名?》之“珠三角房博会”

房天下  作者:江晨曦  2014-05-23 16:58

[摘要] 素有珠三角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4珠三角房博会于2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展馆1号馆盛大开幕,众楼盘使出各类杀手锏火力促销,送装修、送跑车、折上折、一口价、低首付等促销手段让买家眼花缭乱,买家是果断出手还是观望?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广州今年楼价总体是温和上涨的,他建议购房者有能力就赶紧买房。

 

专家:广州今年楼价温和上涨 要买房就赶紧买

受信贷收紧、库存高企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楼市持续低迷,2014年1—4月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2至3成的“普跌”。而有关中国楼市将迎来“拐点”的说法持续不断。

房博会促销大战白热化 专家建议赶紧买房
各位专家大话广州楼市

今年广州楼市也是在徘徊中前进,红五月过了大半,整体成交仍较为平淡,不少购房者继续观望。此次房博会,不少买家表示只是想过来了解一下市场行情,并未打算出手,“再等等看”。

对于成交持续低迷,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这个阶段的成交低谷是市场周期性的表现之一,和2008年、2009年及2012年季度的低谷是一样的。低谷时,商家首先做的是促销,最后一步才是降价,眼下还未到发展商要以价换量的地步。“刚需产品的价格合理回归10%—15%就有成交了,可以预见,只要银根不持续收紧,5月份过后,刚需楼盘还会大有市场。”

黎文江认为,由于去年广州楼价涨幅过大,达20%左右,现在回调一些完全是市场的正常行为,而面向刚需的中小户型将是今年商家走量收金的主力产品。“广州楼市其实并不缺乏购买力,现在主要就看信贷因素,如果信贷宽松一些,楼盘定价合理一些,成交量会回升。”

黄韬认为,“广州今年楼价总体上会是温和上涨的,可能会造成双赢的局面,开放商卖出更多房,购房者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出现不平衡,有些区域会轻微下跌,但整体来说是保持稳定的”,他建议购房者有能力就赶紧买房,后悔的都是有能力却没买的人。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目前广州确实有很多近郊楼盘在打折,如果房贷政策绷紧的局面没有改善,未来下行趋势很明显甚至探底。但长期来看,广州楼价仍会平稳上升。

近日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市场也有剧烈调整,他们正在观察研究,但发文确认限购放开的可能性不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广州短期内难以松动,限购松绑还需时日。

 相关阅读:

2014珠三角房博会今日盛大开幕 众多楼盘促销火力猛

许国碧:今年楼市敏感 广州市场仍健康平稳

合富置业梁燕明:亮点在促销力度大 郊区刚需盘受热捧

黎文江:看好当前楼市 六月是买房好时机

黄韬:真正采用零首付的买家不多 呼吁赶紧入市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