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黎文江:广州版“20%个税”或有变化

房天下  2013-03-25 20:20

[摘要] 黎文江认为,广东国五条细则里提到的关于“20%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情况比较模糊,他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是按照“20%来收,还是按照1%来收。”并且认为,在广州市的细则中,该项细则会有所变化。

编者按:广东省国五条今日落地!地方落实国五条细则大限将至,3.25日傍晚,广东省政府出台“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定调2013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通知规定广州深圳等继续执行限购,要求在3月底前出台房价控制目标、加大中小户型商品房供应等。广东省国五条细则出台对广州市国五条政策将有何影响?房天下时间联系业内专家,解读广州新政走向。 >>>广东省政府: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推荐阅读】

粤五条:20%个税犹抱琵琶半遮面 抢过户你亏了吗 

龙斌:20%个税变相推高二手房价 增城从化限购没必要

邓浩志:20%个税存在操作空间 增城从化限购可能性不大 

黎文江:广州版“20%个税”或有变化 

郑隽宸:预计广州细则会提及20%个税 增城从化限购未必是好事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 黎文江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 黎文江

“广东国五条”细则提出,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要继续限购,哪广东省是否会继续扩大限购城市呢?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东省内应该不会有其他城市加入限购的行列。黎文江之前在其房天下博客上也有提到:广州十区已全面限购,增城、从化接受广州“代管”,按道理是广州所属行政区域。因此,增城、从化恐怕将被限购覆盖。若实施限购,将对增城、从化成交带来冲击影响。但由于受限购覆盖,二地房价将归属广州统计。则广州一手房均价因二市加入得以冲低。

“广东国五条”细则还提出对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要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早前有新闻报道说,广州房价涨幅居之首,那是否意味着在广州细则中“20%个人所得税”会严格执行?黎文江认为,广东国五条细则里提到的关于“20%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情况比较模糊,他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是按照“20%来收,还是按照1%来收。”并且认为,在广州市的细则中,该项细则会有所变化。

另外,在广东国五条细则中有提到“要严格执行《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中有关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的规定,有条件的地区可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广州是否会在预售方面做文章呢?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广州目前已经在限签限售,应该不会有有其他关于预售方面的政策出台。

相关新闻:

广东省国五条:广州继续限购 卖二手房征20%个税未明确提及

郑隽宸:预计广州细则会提及20%个税 增城从化限购未必是好事

邓浩志:20%个税存在操作空间 增城从化限购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