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隽宸:预计广州细则会提及20%个税 增城从化限购未必是好事

房天下  2013-03-25 20:16

[摘要] 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认为本次广东省出台的细则“无太多意外的意见”,如内文提到的价格控制、保障房建设、土地要求等都是年年都在提及的“老生常谈”的话题。这个细则更像是“指引”,更详细的要求则需要等待各个地方的细则内容。

编者按:广东省国五条今日落地!地方落实国五条细则大限将至,3.25日傍晚,广东省政府出台“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定调2013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通知规定广州深圳等继续执行限购,要求在3月底前出台房价控制目标、加大中小户型商品房供应等。广东省国五条细则出台对广州市国五条政策将有何影响?房天下时间联系业内专家,解读广州新政走向。 >>>点击查看细则全文

【推荐阅读】

粤五条:20%个税犹抱琵琶半遮面 抢过户你亏了吗 

龙斌:20%个税变相推高二手房价 增城从化限购没必要

邓浩志:20%个税存在操作空间 增城从化限购可能性不大 

黎文江:广州版“20%个税”或有变化 

郑隽宸:预计广州细则会提及20%个税 增城从化限购未必是好事 

房天下讯 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认为本次广东省出台的细则“无太多意外的意见”,如内文提到的价格控制、保障房建设、土地要求等都是年年都在提及的“老生常谈”的话题。这个细则更像是“指引”,更详细的要求则需要等待各个地方的细则内容。

他认为内文中较为明显提及的是“90\70”的内容,鼓励小户型产品的供应,为供应开“一道口”。从目前市场分析,刚需型的小户型的消化力度成交速度等还是相当理想的,细则中提及“要建立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是呼应了中央政府对首次置业的要求。同时,对开发商而言,也是在限签、限价和预售证审批制度多重“压抑”下,找到一个产品供应方向的窗口。

省出台的细则中没有提及到二手房交易征收的20%个税问题,郑隽宸认为,在广州出台的地方细则中预计会提及到,相信会设定一定的条件约束,不会“一刀切”。

另外,还有关于2套房置业的问题,郑隽宸认为也会呼应中央的要求,会在首付或者房贷利率方面调整。

中地行郑隽宸

中地行副总经理  郑隽宸

至于增城和从化会否被限购,郑隽宸表示,如果增城和从化也严格执行限购的话,不见得是好事。因为广州全市的成交均价需要这些限价的区域来“扯价”,如果这些区域也限购的话,房价调控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最后,郑隽宸补充道,今年广州的楼市价格控制目标预计会是去年广州成交均价的10%以内。

 相关新闻:

国五条避税攻略网上疯传 法官批存在极大法律风险

楼市国五条下 广州部分区域离婚率两周升一倍

广东省国五条:广州继续限购 卖二手房征20%个税未明确提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