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业主代表:如果政府部门重视 不成立业委会也没纠纷

房天下  2013-03-12 18:42

[摘要] 雅居蓝湾业主代表荆小姐对于成立业务会有不少苦水吐,她表示,其实物业管理纠纷的解决要看政府是否强势来管。雅居蓝湾是南海区的,本身也有业委会。业委会之后,包括近段时间的纷争之后,个人体会政府不是不够强势,而是是否愿意管,是否愿意公正管。

编者按:近年来,除购房纠纷、非毛坯房装修质量问题外,物业管理纠纷也成为购房者一大烦心事。各地法院统计数据均显示,物业管理纠纷案例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房天下联合信息时报3.15专场大话地产聚焦“物管纠纷”。问题频发的根源何在?如何有效避免和解决物管问题?律师、专家学者、物业代表、业主代表多位嘉宾聚首房天下直播间展开对话 >>>现场回顾

如果政府部门重视 不成立业委会也没纠纷

雅居蓝湾业主代表荆小姐对于成立业务会有不少苦水吐,她表示,其实物业管理纠纷的解决要看政府是否强势来管。雅居蓝湾是南海区的,本身也有业委会。业委会之后,包括近段时间的纷争之后,个人体会政府不是不够强势,而是是否愿意管,是否愿意公正管。

荆小姐透露,其实雅居蓝湾发生纠纷的主题都是业主,小部分业主,还有一些就是托。这群人不满业委会招投标的新业务,认为不透明,不公正,不知情。但在提出重新招标后,对于撤掉旧物管一事,部分业主又被煽动闹事。但此后旧物管得以撤掉,原因就在于政府强势介入。

虽然当初成立业委会的宗旨是为了让业主更好地管理小区业务,但成立业委会至今,荆小姐却表示,后悔莫及。“如果知道业委会,新旧物业是这样,物业公司的资质,物业公司素质是这样,我们所有人宁可在家里面看电视也不愿意出来做业委会的事情。我们成立业委会,当时就是因为物业太差要炒、开发商侵权,想着有一个主体跟开发商对话,在业委会成立过程当中就想律师所说通过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大会两个形式一个集会式。但由于小区比较大,不可能统一时间,统一地点,于是就采取书面表决式发选票,前后几个月的时间,挨家挨户上门,而且不止一次上门,5个半月,我走了接近90%的业主家里,这些业主,所有面对面的业主里面90%以上都不满意,都说赶紧成立炒掉。”

业委会成立没必要 只要政府部门重视

在客服各种难题之后,雅居蓝湾的业委会成立了。但在换掉旧物业与新物业交替的过程中却又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荆小姐表示,“业委会在新物业的招标单价没有升,单价还是维持现在的原价。预算成本做出来之后,发现不够盈利了,但当时还没有升价。不过这个成本的东西还没有来得及贴出去,就被部分业主说动用资金,大吃大喝,要涨物业管理费,贪污受贿,贪污新中标公司。于是小区里一些不明真相的业主被鼓动起来闹事,最后政府介入,半个平定了这场风波。整个事件,我们回想起来,觉得事情的起因就是旧物管策划,煽动的扰乱,问题就是看政府是否愿意解决。你们刚刚说业委会是否有必要成立,我觉得没有必要成立,政府部门只要设立一个部门,哪怕只有一个人,我看这个物业不可能嚣张到这个程度。政府愿意做这个事情就不存在问题,只是是否愿意问题,是不是都要像我们小区搞得影响很大才出来解决。”

>>>嘉宾观点一览

著名律师程磊:物管招投标 才能改变建管不分的服务机制

暨南大学戴霞:政府要管业委会 建立流动机制优胜劣汰

富力桃园孔蕲恩:富力桃园的成功在于有效管理 专项维修资金取得双赢

专家彭澎:社区管理需三辆马车并驾齐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