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不起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相当于加息两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7 00:20

[摘要] 首套房利率也进入上浮时代。记者昨天从银行咨询了解到,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利率至1.05倍,利率上浮5%—10%,相当于加息两次。不过工行、农行、中行尚未跟进,市场人士预计,临近年末,银行资金紧张将使房贷审批更加困难,购房者等待放款的“排队时间”会更长。

 

银行提高房贷利率为降风险?

进入第四季度, 在监管层“贷存比”与“准备金扩容”等多重压力下,银行用于个人按揭贷款的额度更趋于紧张。部分银行反映在上半月就用光了全月的放贷额度,客户的放贷周期拉长。对此分析认为,“一贷难求”反映了目前房地产潜在风险,监管层可以通过直接信用控制降低房地产潜在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 目前房地产个人贷款与开发贷款趋于紧张反映了市场对未来房地产价格下行的忧虑,如果房价出现大幅持续下行,银行需要提前拨备资金以抵御风险,这导致银行将继续提高贷款利率与首付比率,从而降低房贷承载的风险。(王亮)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70万贷20年多还14.6万

除了建行以外,还有浦发银行、招行、光大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也都开始了上浮,幅度为10%-20%,但是工行、农行等国有银行仍对首套房贷执行的是一个基准利率。除了北京上海之外,其实在十一期间广州除了限购政策延续之外,它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开始了上浮,放款时间也延长了。再看武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到30%,二套首付至少6成,三套房贷已经开始停贷了。

针对这种现象,其实业界也有着不同的声音,有分析者就认为说目前房价下跌的趋势很明显,房贷风险开始涨高了,银行根据风险开始调利率,上调房贷利率是在情理之中的。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说,首套房贷的客户多为刚性客户,对于价格很敏感,上涨利率之后会使这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加加重。在这里帮大家算一笔经济账,如果所购房屋是总价100万元左右的话,首付三成贷款70万,还贷限期20年,按照现行的基准利率7.05%来算是这样的,而基准利率上浮20%后就变成了8.46%,两者一对比,消费者可能每月要多还款608.93元,贷款20年这样来算累计利息就会增加14.6万元,这样算算可能对于一些消费者来不是买不起的问题了,而是贷不起的问题了。

 

相关新闻:

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升两三成 银行:不存在"房贷暴利"

一线城市齐齐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银行:不存在“房贷暴利”

京沪齐齐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刚需买家再挨一刀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刚需买家再挨一刀

存量房贷取消7折优惠并非空穴来风 房贷或趋紧

下一篇:成交量再萎缩 业主心急狂减40万跳楼价出售爱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