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不起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相当于加息两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7 00:20

[摘要] 首套房利率也进入上浮时代。记者昨天从银行咨询了解到,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利率至1.05倍,利率上浮5%—10%,相当于加息两次。不过工行、农行、中行尚未跟进,市场人士预计,临近年末,银行资金紧张将使房贷审批更加困难,购房者等待放款的“排队时间”会更长。

●利率上浮5%—10%,相当于加息两次

●除了建行,上海的光大和广发也上调了

●临近年末,贷款更难求

(新快报)首套房利率也进入上浮时代。记者昨天从银行咨询了解到,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利率至1.05倍。不过工行、农行、中行尚未跟进,市场人士预计,临近年末,银行资金紧张将使房贷审批更加困难,购房者等待放款的“排队时间”会更长。

北京

急贷需“主动”上浮至1.1倍

“最终的贷款利率是根据个人信用情况、贷款情况综合考虑,但现在额度非常紧张,要拿到基准利率不容易,基本上要上浮。”北京一建行个贷人员称。建行另一家支行个贷经理表示,目前该支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者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则需要主动上浮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1倍。对此,建银14日表示:“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建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借鉴同业做法,建行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政策。”

首套房利率上调至1.05倍后,以贷款100万20年期计算月供接近8000元,相当于加息约两次。这对刚需的影响非常大,套房购房的负担继续增加。

工行、农行、中行目前还执行的是首套房贷首付30%,基准利率的政策,暂时未跟进建行的涨价行动。

上海

一些银行还提高放贷门槛

目前上海多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商贷利率已有不同程度上浮。

14日,上海建行客服人员表示,首套房的买家需要和所在区域的贷款部门核实,根据自己的资质决定具体的利率。当记者以普通客户身份咨询时,建行浦东贷款部门的工作人员明确回复,目前申请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浮5%,也就是说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的1.05倍。

据了解,光大银行(601818)客服称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5%-10%,广发银行客服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601988)目前首套房贷还是执行基准利率。

由于信贷额度紧张,一些银行还提高了放贷门槛。除了对购房者资格有严格的审核外,一些银行还对房屋状况等做了明确的要求。“例如有银行规定房龄20年以上的老公房不能贷款,面积50平方米以下且位置较远的房子也很难获得贷款。”汉宇地产贷款部总监倪岱尔称。

相关新闻:

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升两三成 银行:不存在"房贷暴利"

一线城市齐齐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银行:不存在“房贷暴利”

京沪齐齐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刚需买家再挨一刀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刚需买家再挨一刀

存量房贷取消7折优惠并非空穴来风 房贷或趋紧

下一篇:成交量再萎缩 业主心急狂减40万跳楼价出售爱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