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中国高房价成了全世界人民笑柄 看看多丢脸

天涯社区  2011-07-06 09:46

[摘要] 以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为例来进行说明,在这些城市,购套正常家庭居住的新三房,价格要超过300万。

以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为例来进行说明,在这些城市,购套正常家庭居住的新三房,价格要超过300万。

对有钱人来说,对那些富豪排行榜上的牛人们来说,300万是一个小数字,但是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个数字很沉重,沉重到可以影响所有人的幸福。

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算一笔帐:现在深圳、广州、上海以及北京的人均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一个家庭月收入在8000元左右,假设这个家庭将月收入的50%用来买房,则每个月可拿出4000,一年也才5万不到。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普通的家庭套房需要60多年的时间,而一套房的使用年限也才70年。要知道,这里我们还没有算上贷款利息。

房价如此之高,但是在这个社会上,却还是有一些利益集团所雇佣的代言人称中国的房价很正常。在他们看来,中国有钱,中国人也大都有钱。这些认为房价应该这么高的人不知道,中国房价不仅在普通老百姓看来觉得高,连很多国外人都觉得高的离谱。他们不知道,中国房价,已经成为了全世界人民的笑柄。

这是因为,没有哪一个国家的公民住的如此差!

这一点,通过深圳这个即将成为国际化都市的深圳就可以看得出来。虽然说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人均居住面积高达29.6平米,但是,这是平均数据背后,确实因为深圳本地人和炒房者拥有大量的房子,而外来人士,平均居住实用面积仅为8平米。这个数据,不要说和发达国家相比,就是和非洲穷过的贫民窟相比,都显得非常的狭小,因为,贫民了搭个鹏,住的也比深圳人宽敞。

最搞笑的是,而国家居然将人均9平米列为小康标准,真是笑死人。

相关新闻:

新房降价施压二手房东 五大城市二手房价格松动

5000元/平起加97折 增城花都至低价楼盘大盘点

大城市房价出现“去泡沫化”趋势

房价连涨三周 上半年楼市量价齐升

下一篇:130城前6月土地市场供需两旺 宅地价格跳水

2011年转眼将过半,踏入2011年广州房价疯涨势头渐渐冷却。在过去的这不寻常的半年里,“限字诀”的出台让去年这股畸形的狂热暂时刹住了车。广州版限购令百日之际,房企逐渐放下身段,低价推盘潮初现,在上半年房企举动、政策叠加的影响下,下半年广州楼市何去何从?搜房《广州楼市年中盘点》策划启动,城势风云、政策盘点、房企动态、土地回顾等系列专题陆续上线,敬请关注广州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