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高价房未受新政影响 “亚运房”短期利好难

理财周报  2010-11-15 08:09

[摘要] 在2008年的更早几年,在北京,就有大量楼盘把“奥运”作为卖点,打着“奥家军”的旗号进行销售。在向购房人介绍项目时,销售人员不遗余力地把楼盘和奥运会扯上关系,大讲该项目的位置优势。

在2008年的更早几年,在北京,就有大量楼盘把“奥运”作为卖点,打着“奥家军”的旗号进行销售。在向购房人介绍项目时,销售人员不遗余力地把楼盘和奥运会扯上关系,大讲该项目的位置优势。

今天,在广州,同样有无数的楼盘扛着“亚运”的旗帜,进行大肆宣传。就连许多离亚运会比赛场地较远的楼盘,都纷纷打着“亚运”的擦边球,“私人瞰亚运生活馆”、“亚运新新景观房”等广告语,都是在借亚运之“景”推介楼盘项目。开发商希望这样的营销,能使自己的项目更加抢眼。

但是,2008年和2010年毕竟不同,北京和广州毕竟不同。

广州高价楼盘未受新政影响

2年前是楼市调控年,今年同样是楼市调控年。

“从大环境上看,2008年和2010年,都是国家对房地产实行宏观调控的年份。但是2008年恰逢全球金融危机,经济不景气,当时的房地产市场整体受到打击非常大。但是到了2010年,虽然今年的经济形势要比2年前好得多,但调控力度却要远大于2008年。”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说。

在4月份新政出台之后,广州楼市销量迎来了长达3个月的下滑。虽然从8月份开始回升,10月份的成交量更是翻番,但随着9月底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效应显现,广州房地产市场再度降温。

数据显示,广州推出限购新政出台后周环比下跌达71.5%,第二周环比下跌26.4%, 11月1日—11月7日全市成交1358套,环比上一周下跌15.13%,房地产新政后连续三周成交量下跌。

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开发商的推盘意愿也明显下滑,相关机构预测,11月广州的新盘货量环比10月大跌近5成。在供应量和需求量都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广州满堂红分析师认为,11月成交量将约为10月的六成左右。

另一方面,在成交量继续下跌的情况下,全市上周成交均价则继续逆市上涨6.74%。业内人士认为,全市均价不跌反升,主要是高价楼盘依然保持着一定量的成交,支撑起全市的整体价格。高价楼盘由于目标购买人群比较高端,该人群资金充裕,受到新政限贷、加息等的影响相对较小。

相关新闻:

百万贷款20年多付3万 开发商与专家PK房价涨跌

楼价坚挺挑笋盘 专找“价松动”房屋下手

任志强:14个限购城市外房价可能继续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