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投资客要求退房 无法贷款及对后市信心不足

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0-10-15 09:23

[摘要] “我买的房子贷不到款了,只有退房一条路!”陈进最近两周颇为烦恼,晚上甚至失眠了,家里人也感染其紧张的情绪,儿子也不敢淘气了,妻子只能适时宽慰几句。

无法贷款及对后市信心不足为主因

“我买的房子贷不到款了,只有退房一条路!”陈进最近两周颇为烦恼,晚上甚至失眠了,家里人也感染其紧张的情绪,儿子也不敢淘气了,妻子只能适时宽慰几句。陈进在上月底进行了人生次投资,跟随一位朋友在番禺某楼盘下了定,买了套两房单位,“脑子发热,大家去排队我也去排队了,结果没两天就出了楼市调控政策,贷不到款了!”他告诉记者,他名下有两套房,自己买了一套,父亲留下来一套,现在买的是第三套房,新政后开发商告知他贷不到款,让他做好一次性付款的准备。

这套99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总价140万元,当时还很多人抢,陈进生怕买不到,现在犹如烫手山芋,扔也不是吃也不是。扔嘛,定金5万“冻过水”,吃了嘛,又吃不下,把他家底掏空也没140多万元。妻子劝说借钱时,陈进总是一万个不同意,当他觉得没办法可想只能挞定时,想想怂恿他买房的那位朋友买了两套,忽然又释然了。

拥有“陈进式烦恼”的人不在少数,他们都在“金九银十”投入了火热的楼市。9月29日的楼市调控新政,银行叫停第三套房贷款,对套房也采取了首付三成的严格贷款政策,有能力追加首付至三成或一次性贷款的买家不在少数,更多的买家因无法贷到足够的资金,定金无法取回,现正处于进退维谷中。记者从市内多个楼盘获悉,不少楼盘都遭遇买家要求退房退定金的问题。

退定要求遭拒

记者查询阳光家缘发现,近一周已有山水庭苑、城启天鹅湾、德雅轩等6个楼盘出现7宗退房,其中山水庭苑成交了6套单位,就有两次退房记录。国庆前刚买房的买家,离正式签约还有时间,现在处于与开发商协商阶段,未成功退房。

新政的出台是导致众多买家退房的主因。接到买家退房退定的诉求,几乎没有发展商愿意退定金。陈进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部分买家聚集起来要求退定金,10月1日、2日,他们与开发商协商,遭到了拒绝。“开发商的态度很坚决,不退定金,后来一度传出可以扣除10%-20%的定金,也被证实是假消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买家向记者表示,因为签约期限临近,他们已经向开发商申请了延迟签约,争取协商的可能。该开发商营销负责人表示:“不可能一套(退房)没有,但真的不多,我们楼盘总价不高,大多自住,我想其他楼盘也有这种情况。”

相关新闻:

传上海房管局副局长陶校兴被调查 拥有多套房产

买家看房热情骤减 广州6区二手房市况扫描

亚运礼包今起全市派送

下一篇:国庆广州二手市场成交仍多 但看楼客已锐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