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社科院:房价上涨空间将受限 将在下半年下调

新快报  2010-05-06 08:15

[摘要] 昨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0《中国房地产蓝皮书》表示,随着政府强有力政策的出台,宽松的信贷环境将适度收紧,投资投机的需求将被遏制,2010年房价上涨的空间也将受到限制。

昨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0《中国房地产蓝皮书》表示,随着政府强有力政策的出台,宽松的信贷环境将适度收紧,投资投机的需求将被遏制,2010年房价上涨的空间也将受到限制。

调控加强房价下半年下调

关于房价走势问题,社科院报告指出,将根据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分为三种情况。

如果2010年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房价将不会有较大变化,重点城市由于购房偏紧,房价上涨,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城市房价仍会持续增长,但是这种情况随着政策的出台可能难以实现。

如果2010年宏观经济政策发生变化,及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特别是收紧货币,紧缩信贷,热点城市的房价下半年将会高速发展,出现下调的可能性,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速度减慢。

如果2010年收紧货币,且加大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出台过于猛烈的房地产措施,2010年房地产价格会受到遏制,热点城市房价在下半年并会下调,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势会出现减缓。今年供地18万公顷蓝皮书还指出,近几年市场抑制供求比较紧,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因此,政策今年的主基调应为增供给,调结构,抑投机,促稳定,这些基调在近期的宏观调控政策中都已经开始实施。

在2010年要增加土地的供应量大约为18万公顷,与去年实际供应的以及和前5年平均年实际供给量5.5万公顷相比,有大幅度的增加。

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研究所土地与房地产研究室主任李景国表示,最近出台的“国十条”特别强调遏制投机性需求的政策应该成为一个长期性的政策,如果我们把它作为一个短期性的措施,一旦这个措施停止,会有可能复制2009年后半年房地产市场急剧上涨的行情。

(据财华网)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隐忧:没有合理供地制度 楼市难真正“消停”

社科院:房价上涨空间将受限 将在下半年下调

专家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需调控与改革相结合

下一篇:购房者一等再等 房价会"报复性上涨"吗?

标签:房价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