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高企广州宅基地房受宠 每方两三千元有交易

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向新 张健 钟俊峰  2010-03-18 10:15

[摘要] 房价高企,今年全国两会上又有委员呼吁要让宅基地房买卖合法化,记者趁此调查了广州的情况,发现白云、番禺、天河、海珠等区,都有宅基地房在建或出售。其中白云区的买卖最为火爆。

广州宅基地房销售火爆 每方两三千元有交易

白云区同和一带的城中村,出售宅基地房的小广告随处可见,不过这些多是以前贴出的广告,广告上的房子已基本卖出。信息时报记者巢晓 摄

房价高企,今年两会上又有委员呼吁要让宅基地房买卖合法化,记者趁此调查了广州的情况,发现白云、番禺、天河、海珠等区,都有宅基地房在建或出售。其中白云区的买卖最为火爆,尤其是同和要进行城中村改造消息传出后,许多村在去年底赶建一批新楼且基本卖完;有的村现在甚至十栋楼同时开工,型的一栋有13 、可住百户人家。

尽管宅基地房买卖仍属违法,买家的利益也无法保障,仍有大批外来生意人冲着比同区商品房低至少2/3的房价“勇于尝试”。据满堂红研究部统计,目前广州估计有宅基地房10万~12万套,一旦宅基地房合法化,将对楼价造成巨大冲击。房产律师也提醒消费者购买此类房屋要注意风险,目前包括拆迁补偿等较多问题仍无法得到法律保障。

白云区同和 宅基地房买卖火爆 中介几无一手货源

白云区多年来都是广州宅基地房销售最旺的地方。广州大道北串起的同和街的蟹山、握山、斯文井、新庄等村(社区),这些沿路的城中村,正是白云区宅基地房销售的最集中的地方。

2008年信息时报记者就曾报道过这一带的宅基地房销售情况。时隔两年,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却发现,当年沿广州大道北随处可见的一手宅基地房销售广告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商品楼小区的销售广告,道路两旁也矗立起连片高耸的新楼。难道这里的宅基地房销售已经转冷?

去年新建楼都基本卖完

记者走访了广州大道北两侧数家房屋中介公司。很多中介都表示,附近村中有很多宅基地房在售,不过由于这边宅基地房的销售起步较早,现在已经很少有一手房了。但鸿飞地产代理公司的郭先生说,由于同和城中村改造正在逐步进行,很多村子今年都不再允许盖宅基地房出售了,所以去年底又有许多赶末班车新建的宅基地楼,应该还能找到一手的。不过,这些楼放出来后,销量都不错,现在剩下的多是些朝向、楼层不好的尾货。

相关新闻:

白岩松:房价太高 涨不涨已与普通百姓无关

广州部分楼盘现价格松动 降幅达5000元/平

东山二手楼学位房高达2万/m2 支撑老城区二手楼价

亚运停工令会否影响广州今明年楼价?

下一篇:保利地产高价拿地再惹风波 央企欲挑战"国19条"

推荐阅读:327日广州搜房网将举行大型低碳楼盘看房团,现正火爆报名中。将与购房者踩盘15个热点区域近60个在售楼盘。全程免费,享受搜房网购房折扣,看房当天可办理搜房卡,精彩抽奖,快乐纷呈,惊喜不断……报名请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