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首善之区” 广州将用10年跻身亚洲重要城市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正旭  2008-06-24 08:17

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广州科学发展、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决定》)6月上旬首次公开“露面”并征求意见。《决定》明确提出,广州今后产业发展将按照“三二一”的次序进行,力争用10年时间把广州建设成亚洲重要城市等目标,同时也提出了13个方面共58条具体措施。【延伸阅读:以“双转移”为契机 广州建设“首善之区”

八个要求:以世界先进城市为标杆

《决定》提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以建成全省“首善之区”为引领,以世界先进城市为标杆,立足城市永续发展,并在8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着眼城市化发展和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新目标;着力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着力改善民生福利;着力建设宜居城市;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同时,要努力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产业次序:首次明确优先发展“三产”

《决定》提出,广州将大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按照“三二一”产业发展优先次序。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服务经济为主体,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据悉,这是广州首次明确提出优先发展第三产业。

在此基础上,广州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和综合服务功能,精心打造“广州服务”品牌,把广州建设成为面向世界、服务、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亚洲现代物流中心、区域金融中心、亚太地区活力的总部经济区、国际商务会展中心和区域“创意之都”。

同时,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推进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建设。

【相关文章阅读】

张广宁:加快改造 越秀应成“首善之区”典范

创首善之区从南沙起步 石化基地将被森林包围

纵论广州发展:以首善之区带动巨型都市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