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五月再卖两块地主建中小户型 南玻厂建42栋住宅

信息时报  2013-05-14 08:30

[摘要] 继白云区同宝路住宅地卖出好价钱后,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本月已有两宗限建七成中小户型住宅地挂牌出售,分别为南玻“巨无霸”住宅地和花都区住宅地,都设有保密地价。超过保密地价后,开发商将转竞地价为竞配建保障房面积。

继白云区同宝路住宅地卖出好价钱后,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本月已有两宗限建七成中小户型住宅地挂牌出售,分别为南玻“巨无霸”住宅地和花都区住宅地,都设有保密地价。超过保密地价后,开发商将转竞地价为竞配建保障房面积。

南玻厂地块建42栋住宅

白云区同宝路住宅地拍卖,创下了广州实施“限地价、竞配建”以来的新高,广州趁热打铁再次挂牌出让花都花山镇一幅住宅地,这幅用地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地块挂牌起拍价7.8亿元,折合楼面地价2808元/平方米。同时亮相的还有近期大热的白云区两幅商业地。

拆除了大烟囱的南玻厂也即将摇身变成大型住宅社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地块面积较大,买家基本锁定资金实力雄厚的大房企。土地出让公告显示,南玻地块用地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190742平方米,挂牌起始价高达31.4亿元。

据了解,南玻地块在去年曾申请修改控制性详细规划,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到,整个南玻地块将建设42栋中高层住宅,还配套建设两个幼儿园、一所小学以及两个垃圾收集点等。有专家提醒,南玻厂变身住宅区要注意土壤的重金属污染问题。记者留意到,土地出让合同特别明确,拿地的开发商要自行承担该合同项下地块土壤调查评估、修复的工作和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住宅地设有保密地价。超过保密地价后,开发商将转竞地价为竞配建保障房面积。

多幅住宅地主建中小户型

5月的土地市场无比热闹,无论是在本月挂出的地块,还是在本月即将出让的地块,都颇具亮点。有报告指出,小户型的供应量不足。如今广州推出的住宅地都提出要限建中小户型。花都住宅地和南玻厂房住宅地,都要求建七成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本月将要拍卖的白云区沙太路梅花园20号地块,也要求建六成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

相关新闻:

土地市场5月或迎供应高峰 专家警惕引发购房潮

龙头房企活跃后市看好 广州土地盛宴提前上演

调控难挡地价涨势 5月一线城市将迎土地供应潮

住宅成交暴跌土地市场反火爆 供给不足成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