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70大中城市半数房价上涨 房地产市场复苏

新快报  2012-11-19 07:39

[摘要] 10月不少的房企销量表现超预期,楼市回暖明显。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9月份上涨的城市已达35个,占比50%;在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价格浮动也小幅上扬,达0.5%。

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逐步复苏,有回暖迹象

10月不少的房企销量表现超预期,楼市回暖明显。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9月份上涨的城市已达35个,占比50%;在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价格浮动也小幅上扬,达0.5%。

上海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从部分公布三季报的房企来看,不少销售完成全年的70%以上的目标。受益楼市政策“微调”以及房企“以价跑量”,整体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逐步复苏,并且呈现出“回暖”的行情。

10月70大中城市半数房价上涨 房地产市场复苏

上涨城市数量已达半数

从前两个月国家70大中城市统计数据来看,整体楼市量价走势较为反复,而从10月数据加上当前房企超预期的销售,整体市场回暖明显。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

记者注意到,9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城市仅有31个,下降的城市有24个,但在10月上涨的城市数量已达35个,占比50%,下降城市中数量明显缩窄。

从价格上来看,10月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而在9月份上涨幅度仅为不超过0.4%,其价格幅度也呈现小幅上涨。

张宏伟表示,在政策“微调”之下,以高速周转应对当前楼市持续调控带来的市场压力。各大房企抓紧政策“微调”释放刚需的时间窗,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快速回笼资金。

此外相比去年同期,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5%,涨幅比9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相比9月份这一数据,可以明显看出,整体市场表现量价缩窄的形势都在扭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