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沙正式变“胖子” 12月1日榄核等三镇归南沙管辖

房天下  2012-11-09 09:40

[摘要] 昨日(11月8日),一名为“在南沙”的网友在微博爆料:“2012年12月1日零时,番禺区大岗、榄核、东涌三镇将正式划入南沙区管辖。南沙本属番禺,同气连枝,热烈欢迎。12月1日再发正式贺电。”至此透露了番禺三镇正式归南沙管辖的消息,南沙的版图将扩充至808万平方公里,而南沙现有面积为527.65平方公

 

房天下讯 昨日(11月8日),一名为“在南沙”的网友在微博爆料:“2012年12月1日零时,番禺区大岗、榄核、东涌三镇将正式划入南沙区管辖。南沙本属番禺,同气连枝,热烈欢迎。12月1日再发正式贺电。”至此透露了番禺三镇正式归南沙管辖的消息,南沙的版图将扩充至808万平方公里,而南沙现有面积为527.65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339.5平方公里。

除了这名网友,还有根据相关人士透露,昨天南沙职能部门会议要求属下各部门做好关于三个所的接收工作,并指出,番禺三个镇(名字)将于12月1日划归南沙。随着大岗、东涌、榄核三镇划归南沙区,一批优质资源随之“易主”,包括大岗的中船基地、东涌的广深港高铁枢纽以及榄核镇的冼星海故乡这 丽名片。

六大功能区之南沙滨海新城:南沙滨海新城养成计划铺开 各路豪杰纷纷出手援助

南沙新区将填海造地

番禺三镇划归南沙早已在规划日称内,2011年9月15日,广州市召开的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现场会上,由广州市规划局、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南沙区政府联合成立的工作组首次透露了《南沙新区总体概念规划》。依据该规划,南沙新城初定规划范围为沙湾水道以南,总面积803平方公里,空间布局将以中、北、西、南四大城市组团铺开。未来南沙的人口规划也将控制在240万人左右。 【相关:三问南沙未来 南沙“北拓”番禺三镇?】

除“扩充”还“填海造田”土地优势在珠三角首屈一指

除了“北拓”番禺三镇,南沙还通过“填海造田”方式,完善自身土地规划。2012年10月29日,广州市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城乡统筹土地管理制度创新试点方案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金锋介绍,在南沙新区探索创新围填海造地管理的模式和机制,2013年6月可完成。

黄金锋介绍,广州争取到了国土资源部和省政府批复我市开展城乡统筹土地管理制度创新试点,在扩大广州市土地管理权限、简化用地报批程序、拓展用地空间、加强农村土地管理等方面赋予广州19项先行先试的特殊政策,《意见》在此背景下出台。

专家认为,填海将是南沙重要土地来源,却不能急功近利,可能是一项长达30-50年的工程。也有专家担忧,珠三角城市大规模的填海造地会改变地形地貌,使得“珠江湾变成小水沟”。

根据《南沙新区规划》,将对重大项目用海的围填海计划指标给予倾斜。南沙803平方公里面积中有200多平方公里海域面积,海域面积占了1/4。有专家认为,国家政策对海域开发的明确将直接促进南沙海洋经济的发展,发展方式将是多种多样的,包括游艇项目、旅游、养殖、海岛综合利用开发等。

填海造地尽管没有改变南沙新区的规划面积,但无疑让建设用地实现了升级。

资料:

南沙新城四大城市组团

●中部组团:约220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为90平方公里。由中心湾区,湾区交通枢纽商务区,城市综合服务区,钻石水乡示范区和合作配套区五大子功能区组成;

●北部组团:约130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50平方公里。由汽车制造基地,高新技术园区等三大子功能区组成;

●西部组团:约190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由装备制造业区,岭南小镇文化旅游区,生态农业观光区三大子功能区组成;

●南部组团:约260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70平方公里。由南沙国际保税港区,海洋高新技术区,岭南水乡示范区三大子功能区组成。

相关新闻:

南沙新房房价已逼近万元 专家呼吁投资勿盲目

南沙楼市7年3步飞跃终入快车道 地价两年翻番

南沙前海横琴三地合成“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