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广州"房叔"被两规 有房22套涉嫌受贿违法经商

广州日报  作者:汤南、全杰  2012-10-23 07:55

[摘要] 市纪委透露广州准备在南沙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重大违纪行为。目前,番禺区纪委已对蔡彬进行立案查处,并对其实施‘两规’措施。”

广州市纪委通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案查处进展

有房22套涉嫌受贿违法经商

市纪委透露广州准备在南沙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重大违纪行为。目前,番禺区纪委已对蔡彬进行立案查处,并对其实施‘两规’措施。”在昨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的“廉洁广州建设”第二次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向媒体通报了番禺区城管分局政委蔡彬案件调查进展。

广州房叔 房叔房产

蔡彬妻子名下的桥虹花园(小区网论坛)别墅所在的社区。新华社发

经查“房叔”又多了一套房

其儿子确实为澳大利亚籍

梅河清通报称,对网民反映蔡彬拥有多处房产问题,广州市委、市纪委、番禺区委高度重视。在广州市纪委的具体指导下,番禺区纪委迅速成立专案组,依纪依法进行调查核实。

现初步查明,蔡彬在担任番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番禺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局长、政委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重大违纪行为。目前,番禺区纪委已对蔡彬进行立案查处,并对其实施“两规”措施。有关该案的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通报。

近日,有网友发布网帖称,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名下一共拥有21处房产;随后还有消息传“房叔”的儿子已加入澳大利亚籍。昨日,梅河清表示,经立案查明广州“房叔”蔡彬共有22套房子,而非网传的21套;此外,查实“房叔”的儿子确为澳大利亚籍。

南沙将试点干部财产申报

房管、出入境等信息将共享

随着“房叔”蔡彬案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再次引起社会各界对官员家庭财产申报的关注。

梅河清透露,广州市准备在南沙区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按照省的要求,积累经验,进一步以点带面,推动面上工作。

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管理系统”等,计划与房管局、出入境管理等有关部门的信息进行共享,以确保家庭财产等有关信息的真实、准确。

相关新闻:

坐拥21套房产又证实“+1”番禺“房叔”被“双规”

广州"房叔"21套房产多空置 商铺厂房年租百万

下一篇:广州网签量连续两周超两千 南沙均价涨至"9"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