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楼市下半场 城头变幻大王旗?

时代周报(广州)  2012-09-27 08:50

[摘要] 楼市在经历了不断加码的严厉调控之后,在今年年初一度达到冰点。随后,各大地产商适度降价保量,房价逐步理性回归,加上宏观调控政策的适度微调,房地产形势出现了难得的回暖态势。

房价飙涨,地王频出,那个狂热的岁月渐成追忆。

楼市在经历了不断加码的严厉调控之后,在今年年初一度达到冰点。随后,各大地产商适度降价保量,房价逐步理性回归,加上宏观调控政策的适度微调,房地产形势出现了难得的回暖态势。

然而,在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看来,现在楼市已经步入下半场,是黄金的下半场,是针对上半场过于辉煌的局面作一点修正而已,其实未来的10-15年,住宅市场还有很多机会。

在楼市的黄金下半场里,万科还能不能继续领跑?中国海外、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等迅速崛起的地产企业,有没有可能超越万科,成为新的领军者;与此同时,在地产行业金字塔的中部,有着数量庞大的二、三线房地产企业,我们估且称之为地产新锐势力。他们当中会不会跑出新的黑马,成为了未来10-15年的看点。

超越和反超越大戏

在楼市的黄金上半场里,万科自2004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之后,就一路领跑房地产行业,并成为全球的住宅公司。其间,万科的增长速度和发展潜力一度因为被对手无限逼近而受到质疑,然而自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额1086亿元以后,依然保持着相对的优势。2011年,万科的销售额再创新高,完成1215亿元的销售额。2012年半年报又显示,万科已售未结算合同金额1464亿元,全年业绩提前锁定。

然而不可忽视的是,万科的对手已经在不断地逼近万科;上半年,中国海外录得销售额651.5亿港元,已经将全年的销售目标从800亿港元调高到1000亿港元;而上半年,恒大营收370.4亿元,位列房地产行业位;有着雄厚背景和实力央企地产企业保利地产上半年销售额也超过了500亿元,年底的销售额也有望突破千亿元,不断逼近万科。

对手的步步紧逼,加上万科始终坚持精装修房政策,在“安信地板门”和不断被曝光的质量问题之后,万科的董事长王石甚至发出了“万科或因质量问题而失去房企老大地位”的警告。不过,郁亮却认为,万科不会甘心做“老二、老三”,万科有能力解决质量问题。

的确,除非房地产行业发生重大变动和重大事件,从目前形势来看,万科还会继续领跑行业。但是从西方国家来看,大致十年,行业的领头羊就会有一次更替。万科还能领跑行业多久,房地产行业的超越和反超越大戏还要持续多长,就要看万科的跟随者们在下半场有没有后来居上的竞争实力和资金优势,能否实现弯道超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