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迎来发债融资窗口期 土地市场将继续升温

和讯网  作者:李宁  2012-09-15 09:02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断回暖,多家房企纷纷表达了融资意愿,而随着资金的到位,火爆的土地市场或将继续升温。

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断回暖,多家房企纷纷表达了融资意愿,而随着资金的到位,火爆的土地市场或将继续升温。

佳兆业集团9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就发行于2017年到期的2.5亿美元12.875%优先票据与花旗、德意志银行及汇丰订立购买协议。根据协议,发行该票据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415亿美元,票据将自2012年9月18日起按年利率12.875%计息,须在每半年期末支付。

对于此次发债,佳兆业称,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拨支现有及新物业项目以及再融资集团现有债务及一般公司用途。

融资窗口期

辉立证券分析师陈耕向和讯网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景气度的不断回升,同时资本市场又趋于平稳,房地产企业从自身财务状况优化方面来说,融资也很正常,虽然看起来佳兆业的利息有些偏高,但目前在香港发债也都是如此。

针对此次融资的时点,佳兆业的想法几乎与陈耕如出一辙。佳兆业内部人士告诉和讯网,“当前资本市场环境良好,融资成本回落至合理范围,国内房地产市场氛围有利于上市房企价值逐渐得到合理认可。”

实际上,看好这个窗口期的不止佳兆业。几乎在同一时间,金隅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76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期限为一年。

金隅股份称,融资所得款项的用途为,包括但不限于补充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营运资金及支付其他各项资金需求。此次融资将有利于扩宽公司融资基础,优化债务结构及降低融资成本以满足营运与资金投资的需要。

9月11日,有消息称,世茂房地产正在筹集一笔2013年5月到期的4.6亿美元贷款再融资,目前正与银行商讨中。据悉,这笔在2010年5月签署协议的离岸美元贷款,所有成本费用为310个基点,利率按伦敦银行同业拆息加码255个基点,平均年限为2.55年。

路劲基建也于11日宣布,将发行以美元计值于2017年到期的新票据,而建议新票据发行的定价会基于汇丰、星展银行及摩根大通进行的招购定价程序而定。但截至发布此公告止,建议新票据发行的金额、条款及条件仍有待决定。

至于融资的用途,路劲表示,将用作偿还现有债务,包括但不限于2007年定息票据及投资路劲房地产发展业务。

另外,大连万达集团也将于9月14日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365天短期融资券,资料显示,该笔融资的主承销商为建设银行。

相关阅读:

龙头房企掀购地高潮 开发商洗牌态势加剧

房企迎来发债融资窗口期 土地市场将继续升温

龙头房企掀购地高潮 开发商洗牌态势加剧

2天内5家房企融资逾77亿 资金压力缓解拿地猛增

房企“过冬”诀窍:少犯错

下一篇:楼市触底反弹“拐点论”再起 房企抢地赌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