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四季度迎拿地高峰 郁亮坦言不拿地会饿死

上海证券报  2012-09-12 08:16

[摘要] 运动健将、行业领袖、企业家,在诸多称号中,郁亮笑称自己最中意的还是被人称作“靓仔”。本月7日,记者时隔一年在杭州再见到郁亮,瘦身后的他丝毫没有反弹的迹象。除了仍痴迷于运动健身、登山骑车外,身为万科[简介最新动态]的掌门人,不管郁亮愿不愿意,人们对他最为关注的,仍是在他眼中楼市政策及市场未来的走势,以

运动健将、行业领袖、企业家,在诸多称号中,郁亮笑称自己最中意的还是被人称作“靓仔”。本月7日,记者时隔一年在杭州再见到郁亮,瘦身后的他丝毫没有反弹的迹象。除了仍痴迷于运动健身、登山骑车外,身为万科[简介动态]的,不管郁亮愿不愿意,人们对他最为关注的,仍是在他眼中楼市政策及市场未来的走势,以及万科的一举一动。

一年前抛出“房地产上下半场论”的郁亮,眼下依然认为“冬天模式”还将持续,并坦言“不要对政策转向抱有侥幸心理”。他更进一步表示,未来十年内,房地产绝不应自恃为国民经济的“主角”,而应明确“配角”的定位。针对近期的频繁拿地,虽然郁亮强调“这与看好后市并无直接关联”,但据记者了解,未来四个月将是万科今年的拿地高峰,或将超过前8个月拿地总和,并将保持600亿左右的推货量。

房地产业好日子一去不返

“过去房地产一直被定义为支柱产业,我现在觉得这个定位是有问题的。”对于万科未来的发展,郁亮认为首先要摆正行业定位。在郁亮看来,房地产今后更应该是个配套产业,服务于整体国民经济。“房地产未来绝不再是国民经济的主角,而是配角。只有搞清楚行业定位,企业才能在楼市下半场抓到更多机会,行业前景依然不可限量。”郁亮表示。

郁亮强调,房地产作为配角的下半场虽然仍处在“黄金时期”,但这种表述并不意味他认为楼市调控政策有放松的可能。

“房地产行业的上半场过于辉煌。”郁亮坦言,房地产过去那种好日子一去不复返,未来楼市调控将会长期化。基于对市场和政治环境的深刻认识,郁亮与万科一向“少说话、多做事”,对“限购”、房产税等种种楼市政策,郁亮一概不予评论,不做预测。

既然“冬天很漫长”,郁亮和万科的态度都是练好体魄,长期作战。万科在下半场开局的应对策略首先是在产品上动脑筋。“房子的户型该变小的变小,该调整的调整,原来做两房的面积,现在想办法变成了三房。”郁亮表示,除了要造出好的房子,更要提供好的服务。

万科的应对策略之二,就是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事实上,万科今年在香港已有所动作。今年7月,万科斥资10亿港元完成了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的收购,标志着万科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启动,而此前舆论只是将之简单解读为“海外融资”。郁亮进一步透露,万科近期刚刚成立了香港管理部,接下来会成立一个美国业务推进小组,在全球寻求业务机会。

对于国际化战略,郁亮称,“万科的任何国际化计划都必须有当地合作伙伴,这是一个前提”,而其产品定位更为直接,就是“卖给中国内地居民的中高端房产。”对于境外造房的落点,郁亮并没有明确表态:“中国人去哪里的人,万科就去哪里。”

相关阅读:

地铁盘优惠抢闸金九 新世界双盘93折越秀学位房减10万

楼市触底反弹“拐点论”再起 房企抢地赌未来

万科下半年广州"开斋"房企京沪穗深抄底拿地

9月地市热起来 三大房企狂砸80亿加快拿地

下一篇:万科6天砸69亿拿下4块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