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毕业生租房旺季杀到 小户型租赁房源紧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3 07:44

[摘要] 每年六七月都是毕业季,由于毕业生毕业、工作需要租房,租房旺季也即将到来,业内人士预计三房等适合合租的单位会比较抢手。羊城晚报记者同时了解到,广州近期小户型租赁房源比较紧张。

三房楼梯楼三人合租平均分摊的费用比两房单位少

每年六七月都是毕业季,由于毕业生毕业、工作需要租房,租房旺季也即将到来,业内人士预计三房等适合合租的单位会比较抢手。羊城晚报记者同时了解到,广州近期小户型租赁房源比较紧张。

毕业生开始找房

暨南大学即将毕业的小 学告诉记者,班级里很多准备在广州工作的同学已经开始租房了,自己也被经常问到是否要一起合租。

记者在很多房产网站看到学生求租的帖子,很多网站也开辟了专题主打毕业生租房。

在学生求租的帖子中,尤其以求合租的帖子居多。记者发现,这类求合租的帖子多要求平摊后每人租金在600元左右。

预计租金稳中有升

业内人士表示,三房楼梯楼如果三人合租的话,平均下来每人分摊的费用比两房单位少。

从近几个月广州二手住宅租金情况来看,租金基本维持在39元/每平方米·月左右,波动不大。对于即将到来的租房旺季,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则表示,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租金可能会稳中有升。

记者同时了解到,近段时间市场上小户型租赁房源比较紧张。

合租前厘清费用如何分担

有的毕业生表示,自己跟同学合租,却发现同学间的“账单”很暧昧,比如有很多生活用具都是自己掏钱买的,若是开口要别人分摊,好像显得很小气。

毕业生合租通常在租金之间会平均分担,但是对于水费、电费以及宽带费用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往往没有厘清,导致相互间的矛盾。专家称,毕业生毕业后不能太理想化,在签订合同前,室友之间要约定好租期、水电费等一切费用如何分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