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代表委员谈房价:越秀合理均价一万六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5 08:47

[摘要] 全国“两会”大幕刚刚正式拉开,此前在各种问卷调查中高居关注度榜首的“楼市调控”、“房价”话题,已经在代表委员中讨论得热火朝天。对于广州的合理房价,有代表委员表示越秀均价在一万六七比较合理。

“两会”大幕刚刚正式拉开,此前在各种问卷调查中高居关注度榜首的“楼市调控”、“房价”话题,已经在代表委员中讨论得热火朝天。对于广州的合理房价,有代表委员表示越秀均价在一万六七比较合理。

》》》点击进入:2012两会直播

政协委员、富力地产总裁张力:收房产税会给百姓雪上加霜

“商品房就是商品,可以自由交易的,市民有购买商品的自由,限购令对企业和市民来说都不公平”。昨天,政协委员、富力地产总裁张力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政府调控房价有很多方法,限价都比限购好。不过他同时认为,房价回归到合理的水平,对企业和客户来说都是很好的。“以前房价太疯狂的时候,我们也觉得不对”。

政协委员、富力地产总裁张力

针对曾有人提议征收房产税来调控房价,张力则认为,房产税不能对调控房价起到很大作用,反而会给百姓“雪上加霜”。他对此明确表示,“我不主张收房产税。收房产税是面对广大购房客户的,客户很多是工薪阶层,中国的税费已经非常多了。去年我在完成税费上已 了30%,我觉得没必要再跟百姓收税。收房产税会给百姓‘雪上加霜’”。

限价到多少才合理,例如像广州这样的城市?针对这个问题,张力回答说,“广州应该因地制宜,例如,越秀区,平均价格就不能超过一万六七千元。”张力同时强调,是均价,根据不同的地域还是要有所区别。

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今年还会继续调控

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梁健敏 朱小勇 李慧燕 童丹) “没有一个开发商会认为今年政策会放松。”面对今年房地产业的走势,政协委员、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分析称,中央的调控目标尚未达到,所以今年还会继续调控。

目前楼市的限购政策被不少开发商称为是寒冬,那么开发商将采取何种应对寒冬的方式呢?黄文仔说,开发商没有其他路可走,死也要死在房地产上。他说,目前开发商采取三种方式来度过限购政策下的寒冬。如卖土地、缩小开工规模、根据地缘性的项目来降价三种方式。开发商“瘦身”的结果或将导致楼盘规模减小,未来是否会影响市场的供应和稳定?黄文仔说,楼市的稳定与否主要还是看宏观调控的走向,如果政策紧了两三年,一旦放开会遭遇爆发性的购买,届时价格肯定会大幅度反弹。

当被问及“房产商能否扛得住”时,黄文仔坦言:“根据我的了解,目前困难(在房地产行业中)是普遍的。”不过,他认为现在谈论房地产业垮台还为时过早,“至少半年后不会倒”。

相关新闻:

两会提案建议楼市限购令适当调整不应限制豪宅

房价下降20%老百姓仍无优惠 房价回归还多远?

王健林:今年楼市难大跌 保障房影响房价需8-10年

建议首套小户型住房免税 购房税收补贴给业主

下一篇:直击:广州保利双线看房团周六探市 超值小户型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