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观察: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银行银监会说法不一

经济信息联播  2011-10-18 08:26

[摘要] 由于此次部分商业银行上调的是首套房贷利率,所以很多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受到较大影响,他们对此都有什么样的看法。

 

南宁:银行贷款额度很低 购房者贷款很难

,一些购房者买房时,利率调整会增加多少还款是次要因素,买房最关键的是,想在银行得到贷款都十分困难。

记者在南宁走访了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建设银行、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柳州银行等10余家银行,在银行信贷中心了解到,一手房的贷款,套首付30%,贷款利率基本都是上浮5%~10%。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也表示,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20%,也有个别银行上浮30%~50%。而且当前买房贷款审核比较严格,放款的时间拖得比较长。

购房者杨先生告诉记者,去银行问过了,工作人员让我申请,至于贷款能不能发放不好说,另外一个不要说市民基准利率了,就算利率上浮10%,贷款能不能审批下来还是个问题,更不用提优惠了。

二手房购房者詹先生告诉记者,不是很容易,特别复杂,还要收入证明之类的东西,还有看房龄的限制,特别是房龄不能太旧,房龄太久了就要一次性付款。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对象,今年各家银行都在重新评估地产的形式,对于新增的地产放款会慎之又慎,还提高了很多门槛,原来放款的流程是,客户跟银行签署按揭条款之后,一个月时间可以放款,而目前在紧缩的货币政策下,个别银行如果用于开展房贷业务的额度已经非常小,而且临近年底,银行放贷额度就会越吃紧,不少购房人往往都是一贷难求。

广西南宁宝创房产咨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蒋晔告诉记者,在今年整体的可贷款整个规模有了缩小,今年整个宏观经济贷款量会减少,所以分配到各个银行的数量也会减少,直接反馈到客户身上,有些客户的贷款就会提高条件,甚至有的客户会难贷下这个款。

目前,南宁商品房大部分是先发放贷款然后再交房的。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根据先情况来看,不管银行放贷是否延长,延长影响有多大,想买房的市民申请贷款要尽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