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普宅“金九银十”难再续 高端住宅市场持续走俏

新华房产  2011-09-30 00:24

[摘要]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的头两天北京普通住宅成交总量仅为309套,与去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40%。而部分高端住宅带动整个高端市场,成交总套数为335套,同比增加92套,呈现上涨趋势。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的头两天北京普通住宅成交总量仅为309套,与去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40%。而部分高端住宅带动整个高端市场,成交总套数为335套,同比增加92套,呈现上涨趋势。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随着政策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市场已经打破常规,预计“金九银十”以后发生的概率会越来越低,而高端住宅、尤其改善型住宅则受“金九银十”的影响不大。

金九难现豪宅走俏

在上半年不断低迷的市场下,许多开发商把目标压在下半年上,然而市场仍以“冷脸”现市。指数研究院近日的报告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的头两天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仅为309套,与去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40%。“9、10月份的市场可能是量增价不增,甚至是价跌。

截止8月份,北京住宅成交金额持续下降,北京住宅市场成交套数5506套,环比下降32.03%。但以红玺台、钓鱼台七号院等为代表的部分宜居高端住宅项目,销售状况却持续看涨,拉动高端住宅市场呈现整体上涨趋势。

从调控时期季度成交面积环比走势来看,高端住宅市场波动弱于全市整体住宅市场。综合来看,2011年属于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成交显著下降时期,高端住宅成交金额受到一定影响,但受少数热销项目带动,7月至今,高端住宅成交金额占市场整体的比重反而稳中有升,特别是2011年二季度,红玺台等10多个热销高端项目环比一季度增长35%。

世联(北京)总经理李岩说到:“面对交易冷淡局面,一批高端楼盘却呈现热销状态,恰恰是一批高端项目的稀缺性及高品质的体现。以红玺台为例,近邻三环的独特资源优势,以及稀缺的周边配套设施,都是产品的独特卖点,也是它们在整个住宅市场低迷的时候,能够北市场广泛关注的原因。”

价值成项目热销主因

据有关机构统计发布《2011年8月份北京豪宅市场报告》显示,8月,北京4万元豪宅成交均价已至49698元/平方米,与上月相比上涨了3498元/平方米,成交总套数为335套,同比增加92套。

四环以内的宜居型高端住宅热销,引来多方关注。以红玺台为例,今年以来数月销售金额过亿,在豪宅市场表现优异,受到高端客户追捧。

对此,全经联副秘书长及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解释到:“对于北京来说,无可厚非的四环以内的高端宜居住宅成了这部分人群的。这部分项目能够被看好的原因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地理位置上的稀缺性,靠近市区的地块增值可能性更大;二是健全的周边配套设施,改善型置业人群所主要关注的;三是,项目自身高品质,汇聚人气。”

从近期举办的“红玺台中式元素时尚绽放盛典”活动上记者了解到,红玺台位于东北三环的配套成熟区域,并三大公园,交通线路发达,项目设计更是出自王大君等名家大师之手。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红玺台的设计理念符合最简生活化的人居理念,以及中式元素风格叫好于同行,红玺台的购买者中,有半数为房企负责人以及建筑师等业内人士。

对于近期高端住宅市场的上扬走势,亚豪机构营销总监韩乐也认为,宜居豪宅占据了城市中地段、人文、景观和产品多种优势资源,稀缺价值始终被市场认可。

相关新闻:

广州高端产品"卖不动"新世界去库存需31个月

公租房向"高端人才"倾斜引争议 蚁族不敢期待

刀尖上的游戏:保利逆市拓展高端路线

海珠高端盘放下"高架子"一套房重砸优惠72万

温州炒楼资金转战民间借贷 高端二手房频现抛售

下一篇:9.29新政周年记 广州楼市调而未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