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被实施差别准备金率 房贷发放会更紧

京华时报  2011-02-13 08:38

[摘要]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春节后,央行以城市商业银行为主的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这是央行今年宣布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后采取的实质性举措。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春节后,央行以城市商业银行为主的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这是央行今年宣布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后采取的实质性举措。

一季度央行面临较大的流动性管理压力。新年伊始,在储备项目贷款需求释放及信贷“早投放早受益”观念推动下,人民币新增贷款出现井喷,中小银行放贷冲动强烈。

某国有大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央行此前已定下各行1月新增贷款额度不能超过全年目标总量的12%,但1月前两周各行放贷额度已突破该比例。之后在政策严厉调控下,不少银行1月下旬放缓信贷投放节奏,部分银行暂停当月贷款投放。尽管如此,1月信贷还是超过1.2万亿元。

相关银行房贷发放会更紧

对于个人贷款来说,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将使个贷发放更紧张。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唐建伟表示,已经被划定实施差别准备金率的银行,未来发放个人房贷将更谨慎。

唐建伟称,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具有比较大的威慑作用。在目前存款来源比较有限的情况下,将导致银行的成本不断上升,甚至于“做亏本生意”。他说,差别准备金率的实施,会致使银行谨慎放贷。大银行已经采取谨慎放贷的态度,不仅在首套房贷的利率上不给予优惠,更主要是从总行层面严格控制贷款额度。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前段时间大银行已对房贷实施基准利率,这是一个风向标,其他中小银行也会跟进。(记者高晨马文婷)

相关新闻:

广州二手楼市1月成交萎缩 二次买房比例下降

1月广州全市住宅成交8410套 均价同比大涨14%

新货少不放"价"广州各大板块2月新盘新货巡礼

下一篇:连续加息推高房租 “以租养房”者欲转嫁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